【施政報告】林鄭:香港口岸人工島發展自動化停車場 推航天走廊

【施政報告】林鄭:香港口岸人工島發展自動化停車場 推航天走廊

社會熱話

廣告

特首林鄭月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她表示為進一步發揮香港國際機場對香港經濟發展的功能,特區政府已接納機管局提出的多項建議,包括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發展自動化停車場,供來自廣東及澳門並經港珠澳大橋前往機場轉飛海外或訪港的自駕旅客使用。「陸轉空」旅客可在自動化停車場停泊其私家車後,經限制區內的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直接前往閘口登機而無需入境香港。其他旅客則可於泊車後經香港口岸旅檢大樓辦理過關手續進入香港。

相關新聞:【施政報告】林鄭:或再推大規模社區檢測 力爭個案「清零」恢復通關
建連接「航天城」與香港口岸人工島橋樑系統
林鄭月娥又說,會推展「航天走廊」項目,將興建連接「航天城」與香港口岸人工島橋樑系統,利用無人駕駛運輸系統加強整體交通網絡及容量,將「航天城」、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和香港國際機場連成一體。機管局下一步更計劃將「航天走廊」的無人駕駛運輸系統延伸至東涌市中心,並整合機場島東側沿海海濱道路,建立連接東涌市中心、機場島及香港口岸人工島的完整及環保的交通接駁系統。
她又說,在香港口岸人工島興建香港國際航空學院及學員宿舍,預留部分其他人工島土地以發展空運物流和機場社區的相關支援設施等用途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