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宣讀期間局長瞓覺議員買蟹 張建宗認情況不太令人滿意

【施政報告】宣讀期間局長瞓覺議員買蟹 張建宗認情況不太令人滿意

社會熱話

廣告

特首林鄭月娥本周三在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期間,有行會成員、局長,以及建制派議員,分別玩數獨、打瞌睡、以及買蟹等。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日出席一個英文電台節目,被聽眾問及有關情況時,他直言整個情況不太令人滿意,但強調焦點在於《施政報告》。其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被傳媒拍攝到在座位上打瞌睡。張建宗解釋,對方並非故意,只是太累,因為他經常出行及太多事做。被主持追問會否有後果,張建宗形容只是單一事件。林鄭月娥昨日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期間,曾國衞未有再打瞌睡,反而不斷抄寫內容。

另外,立法會財委會下午將審議有關「中部水域人工島相關研究」的撥款申請。張建宗形容「明日大嶼」計劃是本港非常重要的基建項目,包括發展作第3個中央商業區,以及興建公營資助房屋。他又說,項目是解決本港長期缺地問題的容易及快捷方法,當局日後可以賣地,會視投放的金錢為投資,而非浪費。至於本港機場按市場化原則投資入股珠海機場,張建宗認為可鞏固本港繼續成為國際航通樞紐,強調並非著眼於未來2、3年,而是未來20至30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