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食肆須申請安心出行二維碼 食環簡化申請步驟

【新冠肺炎】食肆須申請安心出行二維碼 食環簡化申請步驟

社會熱話

廣告

食環署今日再次提醒所有營業的食肆和表列處所負責人,後日(12月2日)或之前根據食物及衞生局長按法例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在政府「安心出行」網站申請場所二維碼,並在收到二維碼後2個工作天內,在處所入口或當眼位置展示。

署方發言人指,須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的包括酒吧、酒館、夜店、夜總會和卡拉OK場所等持牌餐飲業務處所,以及公眾娛樂場所、私人泳池及商營浴室。為簡化申請步驟,食環署已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作出特別安排,申請人可進入「安心出行」專題網站中的「申請第599F章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二維碼」專頁,填寫食環署的相關牌照的號碼,然後核對店舖名稱及地址等相關資料。如資料正確,可即時下載及儲存「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個別場所若未能使用有關簡化程序,可按網頁指示使用現有申請場所二維碼功能作出申請。
發言人強調,食環署會繼續加強巡查,並對違例者採取執法行動,以確保餐飲業務和轄下表列處所負責人及市民嚴格遵從相關規例,而市民在光顧餐飲處所時,亦須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聚、戴口罩的規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