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萬買領都車位 易做按揭又易租

投資

廣告

將軍澳領都車位值博

最近,將軍澳的市場十分熱鬧,有著名炒家拆售將軍澳的私家車位和單車位,筆者接獲不少查詢應否投資。

先說單車泊位,它始終不是主流的投資項目,鮮有聽聞。

其二手市場並不活躍,因為交易金額少,需求少,很難想像低佣金會吸引到地產經紀促成交易。

最壞情況,業主只可在屋苑會所內或互聯網上放售,效率偏低。

其市場透明度低,全港成交數量並不足夠作參考。

南豐廣場車位創新高   

單車並沒有抄牌的問題,而且新式、貴價、競賽的單車有不少是可以摺疊存放於家中。

比較便宜或純代步用途的單車才放在街上,價值都只不過是一千幾百元。

可是,現在一個單車位竟然叫價30,000元,假設年回報率為4厘,即一年租金收入約1,200元,即每月租金收入100元。

究竟有幾多人願意用每月100元,為自己價值幾百元的單車租用單車位?

不如打趣的說,放在街上讓人偷了吧。

話雖如此,在現時熾熱的不動產市場,甚麼事也可能發生,沒有基本因素推動的東西都可以照升,所以還是請各位讀者自行判斷。

車位方面,執筆期間,將軍澳南豐廣場車位價格再創新高,有一宗成交錄得153萬元,升幅驚人。

而將軍澳市中心的將軍澳廣場,目前車位成交價亦約由年初的150元萬元,升至現在的180萬元;另一屋苑新都城已由年初的100萬元升至現在的130萬元。

現在想在將軍澳區內尋找100萬元以下的車位,已變得十分困難。

價值低於100萬元的就只剩下慧安園、富麗花園及寶盈花園。

眾多屋苑當中,筆者較喜歡寶琳站的富麗花園車位。

因為它現在價格比較低水,而且住宅單位與車位比例較高,大約6.5:1,平均月租約3,000元,最新的成交價已升至110萬元,惟售價比鄰近的新都城140萬元還有一段距離,平均月租約3,000元。  

區內人口不停增長

另外,若投資者資金較多,除將軍澳的寶琳、坑口、將軍澳站、調景嶺站外,日出康城車位也是不錯的選擇。

展望未來幾年,該區的人口會不停增加, 而且住宅項目還有幾期尚未出售。

可是,如果投資者並非該屋苑住戶的話,那麼只可以投資二期領都車位,目前售價約介乎170萬至180萬元,車位每月租金收入約4,000元 。

車位租務甚殷,成交暢旺,而且屋苑樓齡新,故銀行亦樂於承造車位按揭。

作者簡介:洪龍荃是博立資本聯合創辦人、投資達人、特許財務分析師CFA、暢銷投資書《一步步致富》系列作者。最新出版《一步步致富3:車位創富術》,希望為讀者拆解車位市場的誤解和投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