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圖片風波】澳總理撐軍人微信帖文被指混淆公眾視聽遭刪除

【中澳圖片風波】澳總理撐軍人微信帖文被指混淆公眾視聽遭刪除

社會熱話

廣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早前在個人社交網站貼澳洲士兵架刀阿富汗兒童頸圖片的風波持續。澳洲總理莫理森(Scott Morrison)一則微信帖文,被指混淆視聽而遭刪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就再次指摘澳洲雙重標準和虛偽。

莫里森在微信官方帳號發文,指圖片事件所引發的外交爭端不會削弱澳洲對當地華人社區的尊重,強調澳洲有能力以透明方式處理士兵戰爭罪行調查。
微信隨後表示收到用戶投訴,認為帖文涉及使用煽動、誤導、違背客觀事實的文字、圖片、短片等捏造社會熱點,混淆公眾視聽,決定刪文。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再次批評,澳洲的所謂價值觀是典型的雙重標準和虛偽。指澳洲一方面憑空捏造事實,大肆攻擊、抹黑別人,另一方面又不允許別人對鐵證如山的它幹過的壞事、錯事發表評論,反問是否符合澳洲的價值觀。她又強調,趙立堅在社交網站發布的,是年輕中國畫家的一張插畫,而非捏造照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