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俄羅斯下周起進行大規模接種疫苗

【新冠肺炎】俄羅斯下周起進行大規模接種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下周開始進行全國大規模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俄羅斯國內已有10萬人接種了這款疫苗。根據疫苗的中期測試結果,顯示有效率達92%。

普京與內閣官員舉行視像會議,表示由俄羅斯自行研發的「衛星五號」(Sputnik V)新冠肺炎疫苗已經生產了約200萬劑,可以應付大規模接種所需數量,下令由下星期開始,在全國進行大規模免費接種,醫護人員及教師將可率先接種。
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團聯同衞生官員向聯合國大會特別會議介紹俄方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官員指,疫苗有強勁免疫反應及抗體反應,已接近臨床試驗結束,開始批量生產。至今4萬多人參與俄方疫苗的測試,在俄羅斯、白俄羅斯、印度、阿聯酋及委內瑞拉進行,並正在討論在巴西及其他國家測試。
俄羅斯衞生部門今年在8月中,搶先註冊全球首款新冠疫苗「衛星五號」,早前完成第三期臨試驗,並獲批准進行大規模生產,是世衞10種候選疫苗之一,目前已有五十多個國家訂購,總數超過12億劑。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