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梁子超指增罰款對基層不公 籲提高市民檢測意識

【新冠肺炎】梁子超指增罰款對基層不公 籲提高市民檢測意識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節目表示,疫情有持續惡化趨勢,最新一周本地確診個案數字,較上周上升約2倍,又指今波疫情絕大部份患者40歲以上,病情嚴重,對公立醫院深切治療設施構成很大壓力。他呼籲市民要齊心抗疫,避免一切高危活動,從事高危行業的人士要更小心,才有機會在一周後令疫情放緩。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羅致光:暫接獲2宗確診者申請5000元津貼
梁子超指,院舍是高危環境,在院舍工作人士要避免高危活動,留意自己及家人健康,他建議要為院舍人員頻密定期檢測,認為到院舍派發樣本樽,較安排院舍人員到檢測中心做檢測好,認為政府與其要求院舍員工兩周檢測一次,不如設法提高市民「願檢盡檢」的意識,並提高動員能力。
對於政府計劃免費為全港市民接種新冠病毒疫苗,300萬名高危群組人士會優先接種,梁子超指,若取得安全、有相關數據的疫苗,是好的防控工具,即使疫苗未能覆蓋全港人口,優先為醫護人員及長者等接種,都能減輕醫療系統壓力,愈早取得新冠肺炎疫苗對恢復社區正常活動有很大幫助。

消息指違反口罩令等的罰款額增至1萬元,梁子超表示認為要先妥善執法,證實措施無效後才可「大條道理」地增加罰款金額,他指本港貧富懸殊嚴重,金額定得太高,對低收入人士不公平,質疑是否「無錢就要被控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