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宣布流亡 退出民主黨

許智峯宣布流亡 退出民主黨

社會熱話

廣告

剛結束丹麥公務探訪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昨晚透過社交網站宣布,決定流亡,並退出民主黨及暫別香港,稍後轉往英國,因事出倉促,目前未決定在哪個國家停留,並須先安頓家人及處理生計等現實問題。

許智峯指,流亡不是移民,他的家只有香港,不會尋求任何國家庇護,他指,國安法生效後,至近日離開立法會,曾嘗試盡力在議會與政府周旋,但目前已經不能做到。而他力所能及的反抗,就是繼續為香港發聲,讓全世界繼續聽到香港人掙扎中的吶喊,「在外地自由的空氣中,換取香港人應有的言論自由,在政權手中搶回香港的言論主導權,與阿聰(羅冠聰)等流亡手足攜手,拉闊香港的國際戰線。」民主黨尊重和理解許的決定,並接納他的退黨申請,感謝他多年來在黨內、議會、社區和公民社會的付出和貢獻,祝願他及家人平安。
有報道指,許智峯的父母和妻兒前日已經乘坐飛機離港。許於昨晨透過社交網站回應,指政治人物的家庭生活毋須向公眾交代,大家毋須揣測。

許智峯現時正保釋候審,他涉嫌在立法會審議國歌法期間淋潑異味液體,被控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下的藐視罪,以及侵害人身罪;他同時牽涉另一宗意圖妨礙司法公正、不誠實取用電腦及刑事毁壞的案件。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