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美國將中共黨員簽證有效期由最長10年減至1個月

【中美角力】美國將中共黨員簽證有效期由最長10年減至1個月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政府宣布新措施,限制中國共產黨黨員及其家屬到美國旅行,聲明指是要保護美國免受中國共產黨帶來負面影響。中國外交部表示堅決反對,又指有關做法不符合美國自身利益。

美國國務院宣布,限制中國共產黨黨員及其家屬赴美旅遊簽證的措施,簽證有效期會由最長10年縮減至1個月,亦只可以入境一次,其他類型簽證不受影響。發言人指,新措施是保護美國免受中國共產黨,邪惡影響力侵害的政策、監管和執法行動一部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指,有關措施是美國一些極端反華勢力,出於根深蒂固的冷戰思維,升級對中國政治打壓的行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美國做法不符合美國自身利益,促請對方放棄仇恨,共同努力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美國在5月宣布取消與部分中國軍事院校有聯繫的中國研究生簽證。美國司法部則指,自今年夏天以來已有過千名,曾隱瞞與解放軍有連繫的中國研究人員離開美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