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林鄭:必須嚴肅認真地向公眾灌輸《國安法》知識

【港區國安法】林鄭:必須嚴肅認真地向公眾灌輸《國安法》知識

社會熱話

廣告

今日政府舉辦「國家憲法日」,特首林鄭月娥透過視像方式致辭,表示香港回歸23年多,社會對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仍有不足,加上別有用心的人故意扭曲中央和特區的關係,甚至將「一國」和「兩制」對立起來,令香港社會產生不少爭拗、矛盾、甚至對立,例如人大為香港進行《港區國安法》立法,就被錯誤形容為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她認為其中一個當務之急,就是在今年《施政報告》中,對特區的憲制秩序和政治體制正本清源,撥亂反正,當中公眾教育至為重要,特別是把公職人員、教師、青年人方面的推廣工作,做得更深入、更到位。 

相關新聞:今為「國家憲法日」 有學校早會推廣《憲法》及國安
林鄭月娥續稱,「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每個國家都有一部規定國家的根本制度和任務,保障國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以及設立治理國家的各個機關的法律,強調《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特區憲制秩序。她又指,自去年6月,香港面對不少挑戰,加上外部勢力干涉,對社會造成嚴重破壞和威脅,認為全國人大制訂並在港實施的《香港國安法》,能保持香港穩定,讓香港的經濟發展創造新機遇和動力,並認為必須嚴肅、認真地向公眾灌輸《香港國安法》知識,讓年輕一代更了解和遵守法律,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