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港的士司機強制檢測本月9日展開 為期兩周(附地址連結)

【新冠肺炎】全港的士司機強制檢測本月9日展開 為期兩周(附地址連結)

社會熱話

廣告

運輸署表示,因應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發展,為的士司機而設的一次性強制檢測計劃將於下周三(9日)展開,全港各區合共13個專屬檢測中心將會投入服務,為期共兩星期,直至本月22日為止,如果任何相關人士如未有遵從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處即將實施的5,000元定額罰款,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運輸署發言人指,全港的士司機可選擇分布於全港各區合共13個檢測中心接受檢測,亦可自費自行前往由衛生署認可私營化驗所檢疫,包括政府設立的社區檢測中心,按相關職員的指引進行檢測。至於的士司機在接受檢測後,須取得並保存檢測報告或載有檢測結果的電話短訊或電郵通知,以於本月25日至明年1月23日期間供執法人員查核。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