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

想買樓邊度有首期 先買穩健股幫助財富滾存

社會熱話

廣告

文:龔成

龔成老師答:

你可以先買一些穩健股,風險不高,有少少增值力,目標是儲首期,但緊記不要所有資金買股,要平衡。

同時,等樓市適當時機,才將資金轉成首期買樓。

買入收租樓後,以租金去供樓,然後你再同時累積股票,財富就得以有效滾存。(對照龔成信箱Q2206)

龔成老師答:

網龍(0777)有可能轉虧為盈,因為佢本身有一定的業務基礎、網絡及客戶,只要產品中市場,就會爆,但你都要明白一點,佢業務十分波動,這類股不宜太大注。

佢身處的行業,本質是十分波動,雖然佢不是無優勢,但睇翻過往的業績,有時賺錢有時虧錢,這類企業不能定義為優質,但如你明白當中的波動性,不是沒有投資價值。

因為,只要你小注投資,在佢股價較低迷時買入,而只要佢出的產品中了市場,就會有盈利(當然,作為穩健投資者,不應投資這類公司),而股價就會上升。不過,現時股價不算太低,自行決定是否值博。(對照龔成信箱Q2207)

龔成老師答:

建成控股(1630)上市不久,因為上市公司往往會「造靚」盤數上市,所以,要分析十分困難,我亦不敢作出估值,加上市值細,短期走勢與企業本質可以無關,抱歉我無法預測往後升跌。

匯豐(0005)及中銀(2388)都有投資價值,但前者的賺錢能力,已比多年前減弱,金融市場的複雜,政府的規管、罰款,都令佢往後只能平穩增長。

至於中銀,由於有獨特地位,質素比匯豐好,香港與中國的融合,對佢發展有利,是不錯的優質股。兩隻都可長線投資。(對照龔成信箱Q2208)

龔成老師答:

若我們只是打工,收入有限,往後的增長有限,所以,一定要在打工同時,並行去開發其他收入,而做小生意就是基中之一。

你可想想自己喜歡甚麼,然後發展成小生意,只需投資極小量資金就可。例如在網上賣相關產品,發展成網店,再一步步發展。又或你有某些專長,然後在網上拍片等,不斷宣傳自己。可能初期有一段時間無起色,但這是要投資時間與心機的,到成功後,收入就明顯增加,到時可以取代你的正職。(對照龔成信箱Q2209)

龔成老師答:

其實,我地進行理財,是講求分配,這是個人化的問題,產品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基金分好多好多類,好難講穩健程度,而保險是理財中防守部分,不用多,但要有,而股票則是進攻的部分。

年輕人而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人生的財富分配模式。(對照龔成信箱Q2210)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