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工

職場生存法 3個問題即知你係咪打緊筍工

職場

廣告

返工搭𨋢遇著老細。

你:「早晨!」

老細:「早晨。」

大家:「⋯⋯」

然後有默契地抬頭望向不斷上升的數字。終於⋯⋯聽到「叮」一聲。逃出生天!

其實,老細又有乜好怕喎!?前提是,他夠open、而你夠大膽,更重要的是你們平時便有良好互動。

你係咪打緊筍工?RadiumOne的CEO Bill Lonergan表示,雖身在上位,日程緊湊,但自己每年至少一次,會問每位員工以下3個問題。

【若你遇著咁嘅老細,認真恭喜恭喜~】

撰文:K.K.

看新聞報導災情時,你或曾對那些到出事才屈尊纡貴到場視察的上位者嗤之以鼻,認為他們搞不清狀況,不知民間疾苦。

到了職場,也是一樣的。連自己員工的實際工作內容都不清楚,又如何帶領團隊「避過災難」、推動大家向乜乜KPI邁進?所以,若老細肯問你「做緊咩呀?」表示他想主動了解你的實質工作內容與進度,是一位願了解「office疾苦」的好老細。萬一出起事,他都容易心裏有數,而你也同時擁有一個堅強後盾。

除公事外,好老細有時也應問候員工的身體狀況。畢竟任務能否高效完成,也是跟員工的身體狀況息息相關。或許A是剛好身體不舒服?B的workload爆多,他已喘不過氣?又或是C出色地完成一單大茶飯,最近心思思想請年假安排旅行,卻遲遲不敢開口⋯⋯這些,都要靠睿智的老細好好協調一番了。否則,積下積下,除了病,更多的還有怨⋯⋯

也許一句問候不至於令員工就此掏心掏肺,但至少⋯⋯在如今極其講求高效的商業環境裡,這些難覓似金的關懷,還是會令人有一絲絲心動,覺得留低出力都是值的。【當然,我明你。最好還是講心又講金呀嘛,keke。】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而你,幸運而有不幸地,一向乖乖不會吵,有事也只是自己悶頭想法解決,不輕易求於他人。若此時,有位睿智老細,走近問你夠不夠糖吃,以讓你不再苦悶,你應立即眼帶淚花了吧?

【Well~ 這些好幾會⋯⋯都希望是你的,keke。】

參考來源:Inc.

延伸閱讀

2018年人工指南 你有冇Underp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