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工廈200萬有交易

樓市

廣告

讀者阿佑問:本人已有自住物業,也有一個單位收租,近年儲了點錢,想試試投資工廈,但無從入手。看見閣下的blog曾分享不少工廈投資經驗,獲益良多。

其實本人都有留意報章地產版報道,大部分工廈交易都是一幢一幢的,動輒幾億元,對小投資者來說是天文數字。

又說那些資深投資者,轉手就賺幾百萬元,賺個不亦樂乎;加上身邊亦有些朋友有買工廈,還跟我說百多萬元就有交易,跟報章報道的差天共地!

其實投資工廈需要多資金?本人有機會參與嗎?

文:1% Anthony報章報道的多數是資深投資者的大買賣,的確令不少散戶卻步,筆者亦因此遲了起步,近年才奮起力追。

現時工商舖市場有很多散戶及小投資者在運轉,很多幾百萬、百多萬元的交易。

工商舖是指工業大廈、商業大廈及舖位。從政府的辣招來看,工商舖都屬於非住宅物業,不受有關住宅的條例約束。

工商舖主要是以土地、物業及個別單位用途劃分。工業大廈主要用作工業生產及支援、倉儲及物流等用途;商業大廈主要用作寫字樓及商業等用途;商舖則主要用作商業用途。

當中以工廈的入場門檻最低,200萬元以下便有交易。

資深投資者就像玩大富翁似的,一幢幢的買賣,跟小投資者專攻細單位,截然不同。

現時有些地區仍可找到建築呎價2,000多元的工廈單位,面積一般由千多平方呎起,300萬至400萬元的選擇很多,較細的單位約由600多平方呎起,樓價在200萬元以下。

近年亦流行拆售單位,呎價比較高;面積、lump sum更細,約50萬至150萬元都有交易,然而質素參差,投資者須用心選擇。

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價值,工廈的價格亦不同。

最熱門的首推東九龍區,在政府「起動東九龍」政策帶動下,九龍灣及觀塘工廈樓價率先搶高。

質素較好的工廈,呎價約介乎5,000至6,000元;質素較差的也要逾4,000元。以1,000平方呎計算,約500萬至600萬元。

另外,荔枝角及長沙灣的工業區發展亦非常成熟,價錢接近東九龍。

大角咀及新蒲崗亦有不少投資者留意。最近大角咀有一幢智慧型新式工廈,呎價破萬元創出新高,然而,整體仍較東九龍稍為便宜。
價錢較便宜的,近年比較多投資者留意屯門。

受惠於港珠澳大橋,近年屯門工廈被受追捧,呎價約2,000至3,000元。

尤其是靠近大興邨的工廈,不少細面積單位供應,逾600平方呎的單位,介乎160萬至180萬元,有很多散戶投資者入市。

另外,傳統工業重鎮葵涌、荃灣等亦是熱門的投資地區,呎價與屯門相若,但單位面積一般比較大,約300萬至400萬元入場。

由於入場門檻低;加上租金回報不俗,近年不少住宅投資者賺錢後,都轉投工廈市場,亦是筆者與戰友們比較重視的一個市場。

1% 投資培訓中心課程總監,教授物業投資、上車及裝修等課程。暢銷書《上車又住又賺》及《樓轉命運》作者,網誌《第一桶金》總瀏覽逾300萬人次。
Fan Page《第一桶金》:www.facebook.com/anthony.wealth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