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月供股票呢隻好唔好 每月投資幾多錢最好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龔成老師答:

騰訊(0700)不是不可月供,但不宜供太多,因為這股有不確定性,有潛力,但同時有風險,所以,這股可月供,但未必適合大注供。

至於供多少,要視乎你的個人情況,收入、資產、年齡等因素,你可將每月可投資的數目,一半作月供股票都可以,但這是「供多隻股票」,而不是集中一隻,這會對你較好的。另外,若果只供 $1,000 的話,由於手續費已佔一定數量,成本會較高,所以供數千較為理想。(對照龔成信箱Q2296)

龔成老師答:

熱炒股都分好多類,有d熱炒股,是單憑概念,這類當然無投資價值,而有些股,有基本質素,但當期時熱炒過,信義光能(0968)近年有點炒味。

其實,中廣核(1816)、中車(1716)都是曾熱炒過的,2015年大時代到近年股價一直下跌,就是當時熱炒,就算本質不錯,但之前過高,股價也會回歸合理值。

信義光能本質其實不錯,但由於過往增長快速,市場預期佢無限增長,股價炒得過高,但到近一年,市場情緒冷卻,佢的增長開始放緩(佢之後的財務數據,會比之前的放緩),令股價由熱炒的「昂貴區」,漸漸回落至近期的「合理區」,現時已經可留意,而這股有長期投資價值的。(對照龔成信箱Q2295)

龔成老師答:

如果從本質來講,路勁基建(1098)不差的,佢是一家在中國經營的房地產發展商,主要位於長三角及渤海灣地區。另外於中國從事投資及營運收費公路,目前的收費公路專案包括位於中國的四條高速公路及六條普通一╱二級公路,總里程518公里。

道路方面無問題。但我對中國的房地產,有點擔心,因為中國房產已有泡沫情況,而中國有唔少地產商,都利用高槓杆進行發展,萬一樓下有較明顯的回落,無可避免對相關企業有影響。(對照龔成信箱Q2297)

龔成老師答:

吉利汽車(0175)有一定質素的,佢d產品有一定的市場,過往幾年的生意都保持上升,盈利都有唔錯的增長。從佢的財務數據可見,股本回報率保持增長,可見有一定的賺錢能力。

我認為佢長遠仍有唔錯的前景,無論中國的國外市場都會有發展,但現時市盈率去到28倍,就算預佢下年盈利有唔錯的增長,預期市盈率都去到20倍,有點貴。

如果可以的話,等佢回翻d先投資,策略上會較好的。(對照龔成信箱Q2298)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