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萬本錢開護膚品店 1個月已收支平衡

社會熱話

廣告

Afresh by Apple 是本地一個護膚品牌,由一名國際認可香薰治療師Apple創立,於今年五月正式開張。開業時共投資了30萬至40萬元,一個月已經達到收資平衡。

「第一個月大家都好支持,一些舊客戶和朋友都很支持我們新開張。」雖然有舊客支持,但要做到一個月就收資平衡實在不容易。究竟Apple 有甚麼辦法留住他們呢?

文、相:高靖琳

看重和顧客關係

原來Apple 十分看重和顧客客之間的關係,期望自己可以深入了解他們的需要。店內特設了個沙發的小角落,就是為了可以讓顧客一邊享受香薰的味道,一邊放鬆地和Apple聊天。

Apple會先和第一次光顧的客人花大概半小時面談,了解客人皮膚的問題和生活習慣。她指港人工作壓力大,生活急速,忽略了調理身體。「皮膚反映你身體的狀況,例如腸胃問題會令面色發黃等。」因此,Apple 除了介紹適合的護膚品外,還會再提供有關生活和飲食習慣的建議。她說:「希望客人的皮膚可以由內到外『靚出嚟』。」

Tailor made定位清晰

Apple有了之前開店的經驗,她明白了「follow up」(跟進) 是很重要的。Apple 表示他們不單要好的feedback,就算對產品反應不理想的客人,都希望可以跟進。「很多時候,喜歡我們產品的客人就會告訴我們,可是不滿意的未必會告訴我們。所以更加要跟進他們的情況。」

面對大量外國護膚品牌進駐香港,Apple很輕鬆的回應說不擔心有競爭。「我們的定位很清楚,可以說是Tailor made的護膚品。加上是用天然的材料,和市面上的品牌不同。」對於新品牌來說,清楚的定位是很重要的,有了定位,就如有了方向,對未來的宣傳都會事半功倍。

測試最需時

正如Apple 所說,他們的產品都是天然製造,製作產品過程會是怎樣的呢?「由開始到構思到出品要2-3個月,其中測試的過程花的時間最長。」當Apple 有新構思之後,就會先製作一些樣板給員工試,然後給客人試,收集更多的回應。一步一步改良好之後就可以,可以設計包裝,然最後就正式上架了。

五月開張至今,生意都平穩向上。希望未來可以擴展客源和提升知名度,讓更多人可以認識到他們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