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供股票邊隻好 盈富係咪好選擇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龔成老師:

係呀,盈富(2800)是最簡單的,因為當中包括了50隻質素不差的股票,是平穩之選。

若你想多一點增值,就可在供盈富之餘,再另外加一些優質股,這就可以了。(對照龔成信箱Q2359)

龔成老師答:

首先,銀行工一般的薪金不算高,普通職位的約$15,000-$20,000,初入職可能比這數低。雖然每年會有調整,但坦白講,加幅相當有限,但好處是穩定,而且買樓一般有利息及借貸上的著數

香港銀行業仍有發展的,但若然你想在銀行有多點前途,久不久轉換職位,甚至是轉工(但不要太多),若然你不主動,銀行的職位往往不會變動。

另外,銀行不少職位都要銷售的,你要有這方面的心理準備。你剛畢業,到銀行見識一下,是可以的,你一邊工作,一邊想想自己往後的發展,到時再分析是否要轉。(對照龔成信箱Q2356)

龔成老師答:

多謝支持!《投資捕升股》其實一年前已寫好,比左出版社,但這間出版社的速度…,我都好無奈。所以,你見我近期出的書,都是另一出版社的。

當你愈吸收財務知識,就會發現正確的累積財富概念,同坊間財演所講的,好唔同,這亦是我已睇過千本致富類書藉的原因。

你再睇翻有錢人、巴菲特、賺錢的基金經理,佢地都只會睇企業,睇質素,唔睇指數,唔理短期升跌,這才是真正累積財富之道。(對照龔成信箱Q2357)

龔成老師答:

多謝支持!我已經盡量寫得唔悶,希望更加易讀。

美股我無投資,但當中都有好公司的,其實,投資的關鍵,在於你投資「自己認識,能分析到」的企業,我對美國企業的認識不算足,睇佢地的年報也有點吃力,同時得到的資訊不及港股多,所以我自己無投資,但這不代表美股不好,只要你能認識能分析,美股都有很多不錯的公司。(對照龔成信箱Q2358)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