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2,000月供股票 穩陣儲資產

社會熱話

廣告

 

龔成老師答:

如果你打算留資金,作他日置業之用,投資就不能太進取,相信最適合你的,是盈富基金(2800),這是包括了50隻質素不差股票的組合,風險能有效分散。

雖然大市升了不少,但你用月供股票的方法,能將價格平均,風險得以減少,但回報會較一般,因為大市的確升了,你可當這是儲資產,並略有增值的方法。(對照龔成信箱Q2396)

龔成老師答:

其實好多用科網類有關的股,近期都升了不少,呢個版塊開始有少少熱(但未算好熱),如果你投資這個版塊,宜選一些較穩健有質素的,同時估值不要太高,中移動(0941)算是可以。

至於網龍(0777)、通達集團(0698)、中興通訊(0763)、永達汽車(3669)炒味唔少,我最怕這類股。若你投資,不是不可,但要控制注碼。通達算是基本因素較為穩定的。

近期大市升了不少,但整體未算貴,未到狂熱期。(對照龔成信箱Q2392)

龔成老師答:

加多一隻港鐵(0066)可以的,因為你之前月供的數目是4隻,其實不算多,所以加多一隻有效分散風險。

加上港鐵未來的增長動力仍在,新市鎮發展,以及港鐵本身的地產+鐵路發展模式,長遠價值一定不斷上升,所以,加入港鐵是可以的。(對照龔成信箱Q2393)

龔成老師答:

我地進行財富增值,應長期持有一定會增值的資產項,太快賣出,只會得到貶值的現金。因為,我地的重點是,長期與持續的財富增值。

所以,除非大市處於狂熱期(暫時未到),企業價格已遠超其價值,否則,一直保持月供,儲資產,這是最好的策略。(對照龔成信箱Q2394)

龔成老師答:

可以的。比亞迪(1211)的增長能力會比陽光(0435)好,當然,股價的波動會大了,而所收到的股息會減少了,這是你要明白的。但你潛力的角度,比亞迪會不錯的。(對照龔成信箱Q2395)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