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人工真係唔夠使 後生仔3個儲錢貼士

社會熱話

廣告

「我要做股神」創辦人施宏毅曾經身欠數十萬元債務,其後還清,之後開始理財投資,更在在2007年他靠投資大藍籌而賺得第一桶金。

 

他並靠一系列的技術分析如觀察圖表等,成功於恒指於接近歷史高位的31,000點全數沽出獲利,使其淨資產達約100萬元;令他擺脫負債成為百萬富翁。

當時獲利後,他再以該筆資金作為首次置業的首期,於樓價低迷時買入首個物業,他表示就算其後樓市有高有低,都沒有跌穿其買入價。

目前不少年輕人對理財觀念欠奉,其實理財最基本可先由儲錢,就由施宏毅教授大家三大儲錢 貼士。

 

(1) 嚴守紀律

儲錢最重要的同樣是自己的心態及紀律,要看自己希望達到目標,以及改變現況的決心有多大。
施宏毅坦言,沒有人會刻意過苦日子,大部分人都想間中去旅行,閒時吃大餐,甚至買個靚手袋。但當自己儲錢的決心夠大,就能守紀律,達至儲錢的目標。

 

(2) 與家人同住

與家人同住有一個好處,就是大部分支出都有人跟自己分享,包括租金及水、電、煤費等。倘若自己租樓住,租金支出已佔薪金的大部分,就較難儲錢。

 

(3) 先定下期望達到的儲蓄金額

不少人的儲蓄方法是先消費後儲蓄,但此舉有機會無法儲錢,假如該月過度消費,就有機會沒有餘錢能作儲蓄。
而施宏毅則教路應先儲蓄,且必須定下一個儲蓄額來實行,例如希望五年後有80萬元,即每月要儲約13,333元。倘若月入是18,000元,即每月不可花超過4,667元。

施宏毅當時自己設立的目標更為苛刻,為每月使費不能超過4,000元,一旦該月使費超出預算,就罰自己寫十頁報告,檢討為何會超支。

他笑言寫過不少次報告,同時亦指懲罰方法是因人而異的,不一定是寫報告或懲罰,改為達標獎勵自己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