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瞳四個月賺一年收入 媽媽代買銀行股

理財

廣告

樂瞳最近推出寫真集,以陽光及健康為主題,當中包括穿泳衣、較性感的照片。

「很久以前,我已想拍寫真集留念,不過,當時在舊公司,怕會影響形象,所以沒有成事。」
5月她與無綫的合約期滿,惟不再續約,以自由身接工作,作出不少新嘗試,工作機會大增,離巢四個月,已賺到以往一年收入。

 

對於推出寫真集,樂瞳說:「我最初很擔心市場反應, 不過,近期很多『粉絲』告訴我買不到,也有不少朋友托我訂書,而且是一次過買很多本,令我覺得很開心。」

由於市場反應不俗,出版商正在研究將寫真集於內地出版。同時,她接獲很多網上平台及不同品牌的工作,包括美容院、護膚品、健康食品等。
此外,樂瞳首次參與拍攝無綫以外的電影,正在拍攝賀歲片《我的情敵女婿》,並將為另一個電視台拍攝旅遊節目。

「我離開舊公司的這四個月,賺取了相當於以前一年的收入。」樂瞳坦言,現時接工作的彈性較大,不少企業可以直接聯絡她,毋須經過重重關卡。
不過,樂瞳初期不太懂得洽談合約條件,曾經被「拖數」,後來找到一位有相關經驗的同事幫忙,才解決這問題。
戶口曾只剩數百元

不時有公司主動聯絡她,希望能與她簽署經理人合約,惟她覺得現時自由度很大,所以無意簽約。
「大公司的話,通常有很多藝人,未必有太多資源分配在我的身上;小公司的話,配套未必完善,所以不如保持現狀。」
樂瞳是模特兒出身, 十年前簽約無綫成為合約藝員,她坦言有一段時間收入不足以維持生計。
做藝人初期,她儲不到錢,因為要給家用,而且其中一段時間搬出來自己住;加上女藝人需要置裝,使費非常大。
「有段時間真的不夠錢用,戶口只剩下數百元,基本上是月月清。」
樂瞳家教嚴厲,父母都是節儉之人,所以她也懂得量入為出,從沒有拖欠卡數,或問人借貸。

當時樂瞳考慮離開舊公司, 剛巧《點解阿Sir係阿Sir》出街,當中飾演鍾家寶(中女)一角,令她人氣急升,接獲不少工作之餘,公司也開出不錯的續約條件,所以當時她選擇留下,一直工作至今年。
坐廉航去首爾換季

「我不太懂得理財,一直都是將一半收入交給媽媽,由她保管,及代為投資。」
母親會為樂瞳投資股票,尤其喜歡買銀行股,如滙豐控股(00005);另外,也會投資外幣,包括日圓及英鎊,方便她旅遊時使用。
餘下一半收入,樂瞳把部分儲蓄;另一部分用以應付日常開支。
「我一向不太追求物質,不會買figure公仔丶潮牌時裝、名牌手袋丶科技產品或美容療程,花費較多的是去旅行及飲食。」
所謂近朱者赤,她的朋友對她的影響很大,可幸朋友都很節儉,可以大家一起慳錢。

今年樂瞳曾到美國洛杉磯,因朋友為她慶祝生日,請她看演唱會,而且住在朋友的朋友家中,基本上只需支付機票。

之前與朋友一起去台灣,他們入住平價Airbnb,樂瞳一點不介意,反而覺得可以與屋主交流,增加旅程的樂趣。
藝人需要置裝,她通常找品牌商贊助,若自己購買,每件衫通常不會超過500元。
「香港買衣服很貴,店主賺取相當利潤,所以我試過坐廉航去首爾換季,節省不少金錢。」
樂瞳認為,隨著年紀增長,物慾愈來愈低,反而希望體驗更多東西,所以喜歡旅遊,在這方面的開支較大。
現時她以信用卡儲飛行里數,用以換取短途機票,又可節省一筆。
樂瞳慳儉的性格與家庭背景有關,父母一向慳儉,死慳死抵買入居屋,日常生活也是「慳得一元得一元」。

現時樂瞳努力工作賺錢,希望能與家人一起多買一層樓,用以自住或放租。
想買新樓
樂瞳出身於大澳,小時候住在家人買的村屋,及至中學時期,跟隨家人搬到居屋居住。
「媽媽經常叫我買一個小型舊單位,然後放租,但我不想,買樓的話,我想買一間有會所的新樓。」樂瞳說。
她現時住在偏遠地區,所以希望能夠在市區置業,尤其是大角咀,因為很多朋友居於該區,而且交通方便。
惟現時樓價高企,她希望努力賺錢,然後與父母及弟弟夾錢買多一層樓。
鋪路做酒生意

樂瞳母親經常勸她搞點小生意,她發覺週末期間,大澳相當熱鬧,若果只是週末在大澳做生意也可行,惟暫未有具體構思。
「如果真的要做生意,我覺得應該將興趣發展,這樣會更有投入感。」
樂瞳一向喜歡飲紅酒,曾與朋友一起報讀葡萄酒課程,近期着力研究日本清酒,將於今年內修讀相關課程,日後或有機會發展成生意。
除酒外,樂瞳也有興趣學習製作蠟燭,因為她認為在香港類似的店舖並不多,但有不少人喜歡,有一定市場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