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穩陣收息 買領展定置富產業好

投資

廣告

##embed-label-0##

龔成老師答:

領展(0823)的方向的確略有轉變,但我覺得仍是十分優質的。佢的策略有被動變成主動,這有好有壞,股價可能上升,但同時有風險。而現價,的確是略貴。

若要穩定的房託,置富產業(0778)是不錯的選擇。佢係香港有17個私人屋苑商場,物業組合包括約318萬平方呎零售空間及2713個車位。

雖然置富所持的物業並非最優質,但屋苑商場的租金穩定是優點之一,因為這是民生的基本需求,因此一定穩定。所以,以穩定收息的角度,置富是不錯之選。(對照龔成信箱Q2506)

龔成老師答:

我之前睇車位的網站,都是集中在parkinghk.com,網站有齊停車場的資料,如車位數目,位置圖,車位與物業的比例,我相信都是你找到的那個,其實當中資料都夠用的。

另外,有不少地產舖,都會做車位買賣的,你可問問就得。

但要留意,現時不少車位的租金回報率都好低,反映價格已過高,所以要小心發掘。(對照龔成信箱Q2500)

龔成老師答:

首先,你可做月供股票部分。部分投資增值股,部分投資潛力股(可以6、7成增值股、餘下潛力股),以月供形式進行,這樣已能達至你想要的效果。

由於不是所有股票都有得月供,特別是潛力股,這部分你可以先儲錢,然後每隔3個月入一次,一樣做到相同的效果。

我下次股票班會搞閒日的,你可留意。(對照龔成信箱Q2501)

龔成老師答:

投資無話絕對的好壞,只有適合與否。

論長期回報,年金一定不及股票資產或盈富基金(2800),但年金的優點是穩定,有數得計。對一個中年人,以打算儲錢退休的角度去分析,其實都可以考慮,將一部分錢投資年金的。

盈富是股票資產,必然有價格上的波動,收息同樣有波動,年金的回報與通脹相約,你儲錢退休,令自己每月多一個穩定收入的角度,年金可以的。(對照龔成信箱Q2502)

龔成老師答:

北京汽車(1958)過往的生意唔錯的,多年來都保持不錯的增長,而且盈利的增長亦唔差,佢通過持有51%權益之北京奔馳汽車產銷梅賽德斯-奔馳品牌(Mercedes-Benz)乘用車,並為中國唯一一家該品牌的轎車及SUV之製造商。

雖然中短期會有不同的風險,這會令中短期的股價較為波動,但長期而言,這股不差的,現時股價合理。(對照龔成信箱Q2503)

龔成老師答:

其實沒有絕對的標準,但我過往睇過一些研究,指上市公司平均的股東權益回報率為12%,所以我會以這個作為基本指標,現時,我尋找優質股時,都會要求企業5年平均ROE為12%以上。

另外,我做過一個統計,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中,過往10年股價能升10倍的股,我抽了出來做研究,將這些公司的5年ROE計平均數,再總計一個平均數,結果是18%,所以,我會視12%為基本指標,18%為更好的指標。

不過,你要明白,ROE只是分析優質股的其中其中一個指標,絕不是唯一的指標,同時,亦要了解ROE背後的意思,才能將企業的財務數據,變得有意義。(對照龔成信箱Q2504)

龔成老師答:

盛良物流(8292)是馬來西亞的綜合物流解決方案供應商,主要提供以下三項服務:(1)空運╱海運代理及相關服務(2)貨運服務(3)倉儲服務。

業務唔係無價值,但公司太細,存有風險,每年盈利只有幾百萬,只要生意略有波動,都會對股價造成好大的風險。

加上上市時間不算長,企業本質本必完全「見真章」,不敢下定論。個人對這公司無興趣。(對照龔成信箱Q2505)

龔成老師答:

因為這是非正式出業績時的通告,是預早的一些公告,佢想表明對這份通告,所以先講這類說話,表明無特別責任。其實不用理會。

其實,你只要睇翻正式的年報,就知核數師點睇,核數師香港立信,對1263的年報,在2016年度的年報中,P53,核數師有以下意見:

「我們認為,綜合財務報表已根據香港會計師公會(「香港會計師公會」)頒佈之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真實而公平地反映 貴集團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綜合財務狀況及其於截至該日止年度之綜合財務表現及綜合現金流量,並已遵照香港公司條例之披露規定妥為編製。」

所以,這公司的財務數字無問題,而你之前睇的,是非正式的業績,所以才會有這些字眼。(對照龔成信箱Q2499)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