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穩定每月有$10,000供股票 煤氣盈富騰訊點分佈

投資

廣告

##embed-label-0##

龔成老師答:

作為初階者,月供股票是最適合你的,因為每月都投入相同資金,不用分析股價,能減少「一次過在高位買入的風險」。

由於月供股票是長期儲股票,所買的一定是優質股,盈富(2800)、煤氣(0003)都合這條件,可做。

騰信(0700)是潛力與風險並存的股票,近年升幅可觀,但股價較波動,這股都可從月供,但就不宜太多,假設你每月總月供數為$10000,騰信就只能供$2000或以下。(對照龔成信箱Q2510)

龔成老師答:

上述分析有可能的,因電能(0006)派特別息,目的在於將現金轉到長建(1038)手,電能往後的定位,將更平穩,但增長有限。

若你最初買入是收息,其實可以繼續持有,雖然增長力有限,但一邊收息,同時等待可能出現的合併等,作為股東,你都是有利的,暫時可繼續持有。(對照龔成信箱Q2508)

龔成老師答:

《解講巴菲特》、《勝券在握》、《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你盡力睇,睇完一次唔明,就睇多幾次,你會有好大的得著。

我大部分的書,都會睇完的,先睇目錄,若大多是我想要的,就由頭睇到尾,一邊睇一邊劃書,睇完全書後,睇一次所劃的重點。

有小部分的書,睇完目錄後,只會睇所需要的內容。(對照龔成信箱Q2509)

龔成老師答:

市盈率的公式是「市價除以盈利」,當盈利變動,又或市價變動,都會影響市盈率,簡單來說,若果假設往後的盈利不變,市盈率就如同回本年期。所以,這是衡量企業平貴,最初步的指標。

恒指由50隻股票組成,恒指的市盈率,就是這50間企業,總市值除以總盈利的結果。恒指過往市盈率在8倍至24倍,現時處14倍水平,可說是中間位。

評估股價平貴,絕對不是睇數字大少,2年前的27,000可以是貴,2年後的27,000可以是平,我地分析企業,要以其他指標,而市盈率就是其中之一,但這只是最初步的衡量指標。(對照龔成信箱Q2507)

龔成老師答:

長和系正進行重組,電能(0006)派特別息是其中之一,將資金轉到長建(1038)之手。電能往後定位更平穩,增長有限,但收息可以。

同時,長和可能會有所動作,但這個暫不能確定,現時買入的回報率不算高,若你集中收息,勉強可以,但股價未必有太大的上升,除非日後有其他動作。(對照龔成信箱Q2511)

龔成老師答:

朝威控股(8059)市值細,盈利不穩,剛過去的財政年度出現虧損,企業本質的穩定性不強。

眾安房產(0672)主要從事房地產開發、租賃及酒店管理,並專注於在浙江省從事物業發展。企業不是無質素,但內房有泡沫,加上現價處不平宜位。

對投資新手來說,這兩股都有保留。我上面的分析,是從企業基本面分析,這是最穩陣的。可能你朋友在其他角度,例如認為這兩股有投機的可能,投機可以從股價上落中獲利,同時有風險,但我不建議的。(對照龔成信箱Q2512)

龔成老師答:

大家樂(0341)本質不錯的,佢過往派息比率一向都唔低,所用的是穩健發展的策略。管理層一向都認為,快餐及香法餐飲業,已過了最爆炸性增長的年代,佢地只會當見到機會時,才會發展,不會盲目開分店,所用的是保守的策略。

雖然佢地用咗呢套策略好多年,但都能保持發展,分店數目保持增長,而大家樂整體的企業價值亦保持上升,可見這股有穩中求勝的作用。

但佢現時的市盈率已近30倍,以一間發展平穩的企業來計,已處略貴的水平。最好等回落才入,較理想是25倍以下的市盈率才投資。(對照龔成信箱Q2513)

龔成老師答:

星星地產(1560)將進行供股,5供2,$0.75,你要分析額外投入$0.75去買這股,是否值得,若然不值的話,就不要供股,佢過了除淨日後,就確認你有供股權,同時股價會調整。

之後,你會收到供股權,你只要將供股權賣出就可以,至於具體情況,你要問你的股票經紀,佢會幫到你的。(對照龔成信箱Q2514)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