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熱爆 5號仔滙豐集氣區望佢翻身

投資

廣告

隨着恒指突破2015年大時代高位,不少網民吶喊助威,留名等睇「老美又破頂」,帶領港股gogogo,為蟹貨成立支持區、集氣區、追數區等各適其適的推文。

 

有網民發起「5號仔滙豐集氣區」,只留下Emoji「瞓啦」 ,意指等滙控升,等到瞌眼瞓。 樓主簡而精地描述了滙控股價的走勢,滙控自7月以來,突破70元大關後,一直在73至78元區間拉鋸。 網民初心者宅男等得不耐煩,指「日日係度吽下吽下,好似今日買同埋聽日買無咩分別。」 另一網民隨即表示:「業績完都唔升既話可以走。等爆先追都未遲。」

滙控第三季度業績將於10月底公布。 網民looll稱,英國政治局勢不穩;加上英鎊係咁跌,今個月有機會跌穿70元。網民思歪更堅信,除淨後一定跌。 隨巴打愈唱愈淡,網民水能戴舟亦能賽艇哭訴,「可唔可以升到三至四年前的83元成本價,比我拎返啲錢?」

 

追港交所恐中伏

網民麥膠登則安慰巴打,未賺就當收息,但提示滙控今期大勇。樓主亦對滙控甚為長情,表明不到100元心不死。 網民雖對滙控若有所失,但集氣區內不乏「撐」、「上」、「滙豐好波」等留言,似乎對一代「股王」未至於過淡,希望「獅王」有日重振雄風。

至於近期受追捧的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指取消印花稅純屬市場猜測,股價兩日內曾高見230元,及後回落至222元,引來網民呻冤「港膠所正老千」、「垃圾股」,以表達不滿。 事實上,港交所股價自7月起鹹魚翻身,由195元起跳, 升至8月初的230元。 雖與大時代高位298元高位,尚有一段距離,但巴打早於今年6月已為港交所起題「鳯凰浴火重生」,希望旗開得勝。網民playstation急不及待稱:「我揸咗兩年貨,希望大升連本帶利還番。」

 

然而,港交所後繼不力,本週散戶更因跟車太貼,炒錯消息而斬到一頸血。 網民挾淡冇手軟哭訴:「大戶無人性㗎,畀番啲錢我呀。」 網民終國人感嘆,「我之前218(元)入咗四手,大市升又唔升,大市跌佢就跌足,成交過千億(元)就升兩、三蚊,今日大市跌就跟足,話佢係垃圾股,發洩下啫。」

 

網民Harrisking笑言中伏,港交所由230元一直跌到219元,以為跌到差唔多就入,結果又要坐艇。 網民3024770雖成為蟹民,但無懼風雨,續指超長線絕對無問題,同佢鬥長命。 港交所作為重磅藍籌股,似乎未能重拾大時代升勢,無論在兩年前買入,還是近期追入,一眾網民曾寄予厚望,至今則紛紛大喊中伏,甚至乎「無眼睇」,以後再作打算。 有見及此,本文將探索多隻恒指、國指成分股的投資價值,以免一眾巴打中伏,及時抓緊升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