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醫藥範疇多元化 前景看好

復星醫藥範疇多元化 前景看好

投資

廣告

復星醫藥範疇多元化 前景看好

近期市場焦點落在新股身上,當中由騰訊(700)分拆的閱文集團(772),具備科網及文化的雙重概念,有消息指閱文的散戶認購部份獲逾100倍認購。緊接的將會是具電競概念股雷蛇(1337),相信將吸引大量資金入票認購。此外,中資股先後業績股,不防在當中尋找績優股。

復星醫藥(2196)集團的醫藥業務範疇多元化,涵蓋藥品製造與研發、醫療服務,以及醫療器械與醫學診斷。按照中國企業會計準則編製,今年首9個月營業收入129.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21.8%,純利升11.1%至24.2億元,每股基本盈利0.99元。單計第三季度,營業收入按年升24.5%至46.1億元,純利升7.9%至7.3億元,整體維持不俗增長。

今年上半年,藥品製造與研發業務的收入按年上升18.9%至57.06億元,佔總收入的69%,為主要收入來源。今年6月底,集團有十餘個原料藥通過美國FDA認證、歐盟認證、日本厚生省和德國衛生局等國家衛生部門的GMP認證。另外,集團在本月初完成收購Gland Pharma的控股股權,後者為印度第一家獲得美國FDA批准的注射劑藥品生產製造公司,有助醫藥集團加快發展藥品製造業務,進一步拓展國際市場。

至於醫藥分銷和零售,集團參股的國藥控股(1099),擁有龐大的分銷網絡,配合集團的自身研發和製藥能力,具協同效應。另外,集團分拆Sisram Medical(1696)於本港獨立上市,旗下的Alma Lasers將進一步加快醫用治療器械的開發和銷售,具有增長潛力。集團低開高走,呈「大陽燭」企穩10天和20天線,可考慮38元(港元,下同)吸納,上望42元,不跌穿36元續持有。

編按:筆者黃智慧現職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主要研究港股市場,不論大中細價股,尋找具潛力股份。現於不同報章和網站撰文,並曾擔任電視、電台和網站的股市評論嘉賓,申報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