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電子商務大獎2017 – 豐隆保險 隨時隨地 輕鬆獲得保障

經一活動

廣告

傑出電子商務大獎2017 – 一般保險

宋婉玲 豐隆亞洲個人保險部主管

近年在金融科技的日益發展下,客人的投保渠道不再局限於要親身與保險顧問或銀行職員會面,透過互聯網投保簡單的保險計劃已成時下趨勢,例如旅遊保險、僱傭保險及家居保險等。擁有四十多年歷史的豐隆保險(亞洲)一直與時並進,跟隨時代轉變及消費者需要發展多元保險產品,並靈活運用電子平台,憑優質服務成為巿場的佼佼者。

豐隆保險(亞洲)於1973年在香港成立,提供廣泛的一般保險服務,包括個人、商業及公司保險,迎合個人及工商業客戶之需求,並提供超卓的客戶服務,獲得巿場認同。其母公司為馬來西亞上市公司豐隆金融集團,提供綜合金融服務,擁有穩健基礎及強大發展潛力,實力雄厚。

保險產品與時並進

現時,豐隆主要保險產品包括旅遊保險、家傭綜合保險、家居財物保險、家務助理保險、家居樓宇保險、住院現金保險、意外保險及工作假期保險,緊貼客人日常生活需要。豐隆亞洲個人保險部主管宋婉玲表示,隨着時代的轉變,客戶對保險的需求有所轉變,要求亦隨之上升。

「以前在個人保險方面,比較多人購買僱傭保險及家務助理保險。不過,現在的客人愈趨熱愛旅遊,旅遊次數亦較為頻密,因此旅遊保險隨之成為大熱產品。」她提到,近年許多年輕人熱衷工作假期,雖然參與工作假期的人數有限制,在整個保險巿場內只佔少數,但豐隆亦推出工作假期保險,給予離鄉背井的年輕人一個保障,同時讓留港的家人多一份安心。

金融科技助拓展業務

「我們亦積極拓展網上平台,希望給予投保者多一個渠道了解相關保險產品,有需要時可隨時隨地透過互聯網投保或進行簡單索償。」宋婉玲指出,以前很多客人也透過銀行或保險顧問購買保險產品,過程複雜及需時,「電子商務的發展,為保險業帶來巨大的便利,效率及服務質素均得到飛躍提升。」

她舉例道,以往豐隆保險的顧客支援中心即使運作時間為朝九晚九,仍未能全面照顧投保者所需,現時透過互聯網,客戶可隨時隨地查閱自己的保單、購買保險及進行簡單索償。「消費者在旅遊前可即時透過網絡為自己及同行者購買旅遊保險;僱傭醫療索償等也可透過網上辦理,輕鬆又方便。」

宋婉玲認為,在數碼時代下,金融科技對保險、銀行及證券等金融機構極之重要。「整個金融世界都處於改革及轉變中,大數據讓我們更了解消費者行為,能更具前瞻性地看到巿場需要。許多企業都在學習如何利用大數據及科技,為企業拓展業務。豐隆保險亦在不斷嘗試,期望在未來的日子,為客戶提供更全面優質的產品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