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電子商務大獎2017 – 麥格理 電子平台靈活多元 投資高效便捷

經一活動

廣告

傑出電子商務大獎2017 – 認股證及牛熊證發行商

Barnaby Matthews 股權衍生工具及交易•商品及全球市場常務董事

香港輪證巿場年內成交持續佔大巿約五分之一,其在香港巿場的受歡迎程度不減,在林林總總的衍生工具中穩佔一席。逾20年的輪證老店麥格理,不斷創新,追上市場變化,運用電子商務,致力推廣輪證在亞洲業務, 並成為眾多發行商當中,市場覆蓋面最廣泛的發行商,業務遍佈東南亞及澳洲,提供不同產品,迎合投資者之需求。

麥格理是提供銀行、金融、顧問、投資和基金管理服務的金融集團,同時是目前亞洲最大認股證發行商之一,業務分佈在香港、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澳洲,亦有計劃進軍其他亞洲市場。截至今年4月底,其在本地以至亞洲均擁有最大相關資產覆蓋面,致力為投資者提供最佳選擇。

多元電子資訊平台

麥格理「股權衍生工具及交易•商品及全球市場」常務董事Barnaby Matthews表示,隨着互聯網日漸普及,接觸面緊貼市民,如智能手機與應用程式,為大眾生活帶來更多便利,而麥格理一向與時並進,近年積極拓展及靈活運用電子商務,不斷改革提升,使輪證資訊更加電子化,方便一眾投資者。

「現時的投資者多學會於電子平台上吸取資訊,我們的窩輪及牛熊證業務亦由傳統的媒體推廣轉為集中於運用電子媒體。在這個由受眾主導的市場,金融企業更要緊貼市場趨勢,迎合需求,內容要新、要快,同時要不斷提升不同電子平台的人氣與投資者的聯繫。」

麥格理輪證提供的電子平台包括有窩輪及牛熊證專業的網頁、應用程式、facebook及微信,是香港業界最多元化的,電子平台及電子媒體直播受關注率亦不斷上升,成為業界翹楚,表現亮眼。他續表示,麥格理輪證更新版網頁跟以往大有不同,令人一目瞭然;再配合內容豐富的Facebook專頁與不同的電子資訊平台,為投資者提供嶄新且輕鬆的網上輪證資訊瀏覽體驗。

大數據帶來大改革

Barnaby Matthews認為,電子營商為今時今日各大小企業帶來重大改革。「在大數據時代,各種資訊以萬倍數量激增,不論交通導航、醫療檢測、人臉辨識等應用,都會掀起一股翻天覆地的新技術革命。企業可利用電腦高速運算能力,在大量及多元資料中,尋找特殊的關聯性,作為決策分析的依據,如消費者行為解讀、廣告推出後的效果即時偵測等。」

他表示,電子營商為企業提供多方面的數據,且透明度高,企業如能運用得宜,以數據分析資料作參考,從而落實重點推廣,確認日後改革的方向,將有效提高企業營運效率。因此,未來一年,麥格理輪證業務將致力培訓員工在電子商務上的知識及在職延續訓練,利用電子商務,不斷創新,提供不同平台予投資者,為香港金融事業發展,盡一點綿力,發掘更多新的電子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