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電子商務大獎2017 – 勝利證券有限公司 承先啟後 高瞻遠矚

經一活動

廣告

傑出電子商務大獎2017 – 網上證券買賣

高鵑 勝利證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

隨着大數據、雲端等智能科技的發展,金融與科技的融合,為證券業帶來多重改革。勝利證券有限公司註冊成立於1993年,其前身是成立於70年代的勝利投資公司,46年來為客戶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務,包括證券、孖展融資、基金、承/包銷服務及財富管理等,既保留悠遠歷史,亦緊貼時代發展。行政總裁高鵑表示,公司一向以「快人一步」為宗旨,早於2003年已將業務逐步電子化,便利客戶之餘,亦為長遠的電子商務發展奠下穩健基石。

證券業由來是競爭的大行業,要突圍而出當然要先增值自己。「1997年,在E-trade尚未流行之時,證券業從業員的工作量大得無法想像。時代需要創新,在2003年我們先於巿場使用E-trade服務,於2007年更將一半業務轉移至E-trade模式,大大減低同事工作量,同時為客戶開拓了新的證券買賣體驗。」

洞悉先機 發展電子交易平台

現今社會人人「一機在手」通行全球,金融買賣亦不例外,勝利證券具備不同電子買賣方法供客戶選擇。「客戶可透過『Web Trader』自行於網上進行投資買賣,亦可到勝利證券網站下載交易本地股票的『勝利通』程式。此外,我們的『勝利環球通』買賣平台,匯集全球股票,客戶可透過平台購買內地、美國及各地的股票。」

伴隨香港金融業進入科技金融(FinTech)時代,高鵑表示公司將全力投入FinTech世界。

「我深信FinTech會為業界帶來革命性的改變,勝利證券將以最高的參與度,提供多元化的電子業務便利客戶之餘,同時提升公司營運效率。」

利用FinTech擴大優勢

她認為,FinTech對公司及行業發展來說是必須的。「今時今日FinTech已愈趨多元化,亦便於公司後台運作,讓公司更清楚知道客戶背景,亦即是金融系統中大家耳熟能詳的『KYC(Know Your Client)』。當然,此舉必須得到市場支持及監管機構提供渠道及資訊方可行。」

儘管公司電子業務發展理想,高鵑指出,激烈的行業競爭和愈加嚴謹的監管機制,使行業進入科技與監管的競賽年代,亦成為公司難以全力發展的掣肘。因此,勝利證券在發展每項業務前會預先妥善規劃,務求在金融領域內的各種業務有所發展。

高鵑表示,公司未來仍會繼續以電子商務為主要發展方向,「我們希望建立一個特別為高端客戶及企業客戶而設的平台。高端客戶方面,會以環球巿場資源為基礎,提供不同類型的投資產品,而企業客戶則會主打度身訂做的系統,並接受不同類型如基金盤、平均價等投資,以迎合企業客戶需要。」

她期望,在智能科技滲透整個社會的時代,勝利證券能繼續憑快人一步的創新思維,持續為證券巿場帶來亮點,與客戶比肩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