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基金要留神

投資

廣告

2018年美國引發全球金融海嘯,惟大劫過後的股市走勢,卻諷刺地成為全球表現最佳股市之一。早前是受惠於量化寬鬆,如今再加上特朗券稅改政策 … 惟這個政策有可能被推遲一年實行,這或會令長期上升趨勢走樣,目前成為了市場最大的不明朗因素。

 

事實上,標準普爾500指數自金融海嘯期間,觸及666點歷史低位後便持續反彈,且近日不斷創出歷史新高。單單是今年,至執筆一刻的2597點歷史高位,創新高次數便達到53次之多。

 

然而,相對強弱指數技術走勢,卻見自10月5日開始形成了三頂背馳。加上標指上升股份亦極其集中,導致於10月20日起,能站穩於50天平均線股份,輾轉由390間下移至只有315間,幸好仍穩站於250間強弱分水嶺。

 

建議讀者密切關注標準普爾500指數,未來能否守穩位於2493點的100天平均線。若然失守或意味年內大升市終結風險增加,有需要考慮減持離場需要。

 

本欄組合方面,筆者決定把美股相關投資,調回受惠於北水帶動的MSCI中國全收益指數,一為避開美股有機會出現的波動,二為資金方便管理。

 

雖然,集中投資風險有所增加,但筆者自信可以控制,歡迎讀者因應自身風險承受能力作出調教!方便讀者套用於恆生指數相關的強績金投資,關鍵好淡分界可設於27500點。本組合筆者認為短期觸及止賺位機會不大,日後接近才另行刊出。

 

編按:作者溫鋼城專職從事基金管理近廿年,現為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主力宏觀分析環球市場經濟狀況、制訂程式管理模式,以及決定每日出入市投資策略。持有證監會第一類(證券交易)、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九類(提供資產管理)牌照,被授權為客戶捕捉出入市投資時機。2015年起被委任管理中投傲揚精選基金日常管理工作。基金主要投資於香 港股 市與及美國上市的中資概念股,目標是中長線表現優於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