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KOL 專家指教快上位 3 部曲

職場

廣告

KOOL市場總監/共同創辦人謝雅櫻(Inky)本身是旅遊界別的KOL,她原本在貿易及製造公司擔任市場推廣經理,五年前期望事業有突破,毅然辭去工作,嘗試不同機會,最初擔任婚禮司儀訓練口才,因而接觸到幕前工作。

Inky發覺自己對幕前的創作工作很有興趣,本身又喜歡一個人背包旅行,經常在電視節目、大學大專講座,分享深度遊心得。

Inky 說:「最初只是想分享旅遊經歷,聚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完全沒有刻意想做KOL,後來才開始用心經營社交媒體,吸納粉絲,現時仍在努力。」

Inky 指出,任何人都可以做KOL,不過若果有心做,先要依從以下三部曲。

建立個人品牌形象

先發掘自己的興趣或專長,很多人都在社交平台表演才藝,但這只屬於擴展式,未夠深度。

Inky指出,要作垂直式發展,深入探討這門興趣,在帖子內容上下工夫,除了文字,還要考慮愈趨流行的短片,這種形式較上面提到的擴展式KOL更能長久維持。

選定平台

社交媒體各有不同受眾,確定自己興趣或專長後,考慮希望接觸的對象去選擇平台,包括facebook、IG、snapchat等。

用心經營

定時發佈內容,與粉絲保持互動,採納中肯意見,在內容上配合。

 

相關文章:

「我到底適合打咩工?!」 3個小測試馬上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