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搵工新開始 見工必勝6大秘訣

職場

廣告

CV只係博取面試機會,要成功獲得聘用,最重要是面試表現。就算你是創業做老闆,工作上亦會遇上向客戶或投資者present自己的profile。你可以將面試視為一項游說,學識當中的技巧,面試就可以如魚得水。

1. 自我介紹限制於三分鐘之內

面試就等於準上市公司搵人招股,將重點業務講得清楚明白就足以讓人信服。面試亦是一樣,只需短短幾分鐘就可以將自己的長處和重要經驗講出來,精簡最重要,多講廢話反而扣印象分。

2. 答問題前停一停、諗一諗

被問到豆腐中挑骨頭的問題時,千奇唔好一秒即答。面試的人問的問題有虛有實,難的問題多是考你臨場反應,只要冷靜,停一停幾秒,整頓好再答。停幾秒絕不會讓人覺得你無準備,反而會帶給人一個深思熟慮的好印象。

3. 留意面試官會否問廢問題

一般人都會準備普通而且最正路的問題,例如:談談你的家庭情況、有什麼業餘喜好等等,不過當你發現面試的人問來問去都是這些問題時,你就要醒覺。這代表面試的人對你沒太大興趣,換言之,你成功獲聘的機會就會減低,你要花更大的努力去吸引面試官重新留意你。

4. 將缺點變成優點

好多人好驚人問:你有什麼優點、缺點。講到缺點,多數人常常會說自己信心不足,做事不夠小心之類,不過這些說話不是面試的人想聽到。真正有技巧之作,是可以將缺點變成優點。

點 樣將缺點講成對工作的優點?首先,你要充分了解應徵的工作,知道其中的工作性質、範圍等,之後就可以針對這份工作而說出「自己的缺點」,例如: 在你調查後,知道這份工作需要自主、個人能力強的人,你便可以說你的「缺點」是向來做事都會「摺起衫袖」,太喜愛落手落腳做事,較少與人分擔工作,因我相 信自己的工作會有質素保證。

這樣雖是「缺點」,但就正正是公司需要你的地方,同時讓面試官對你眼前一亮。

5. 適當地誠實,唔識扮識被拆穿就是大敗

做人最重要是誠實,誠實面對自己的實力,講大話吹噓自己唔緊要,最怕是被人拆穿,被拆穿仲衰過實力唔夠,因為你的人格在面試的人心中已經破產。

6. 運用適當的身體語言

適當的身體語言是魅力的表現,充份的眼神接觸讓人感到你的自信,手部動作更可增加與考官的互動感,同時多些身體語言可讓自己放鬆,面對突發情況都有空間處理。

相關文章:

6種表面風光的職業 實際相當難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