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 高智商

單身竟是因爲太聰明? 研究發現:愈高智商愈難找伴侶

社會熱話

廣告

向來單身原因都不外乎是外貌、條件或感覺問題,但最近一個研究報告便告訴你,原來你一直都未能找到另一半的原因是與聰明程度有關,無法擺脫單身竟是因爲自己太高智商,現在便來看看自己是不是中了以下4種特質吧!

撰文:Casey Yip@more | edit:Central | 圖片:Instagram

1. 高智商高學歷

美國耶魯大學做過一份研究,由於現時男女在接受高等教育的比例愈來愈接近,因此擁有高學歷的女生,會傾向找與自己學歷相等的男生作為另一半,變相在尋找伴侶或對象的難處會大大增加,單身機會也會愈高。

2. 清楚自己要甚麼

若你是很清楚自己要甚麼的人,同時也非常了解自己的個性,知道自己要找怎麼樣的人,那麼你對於找尋另一半會更為謹慎和考慮更多,寧願單身也不想浪費時間。

3. 個性理智

如果你在感情上是很理性的人,在情感上未必會走浪漫與深情路線,理智與理性會讓你在感情上的每一步都仔細思考和分析,因此你們在接受或追求別人時都會傾向有明確的理由再行動,那麼單身的機率也更大了。

4. 性格獨立

你不僅理智而且非常獨立,認為根本無需要強求戀愛,自己一人的單身模式也能活得快樂自在,在習慣獨立的生活環境下,你也會擔心若多了一個人會否影響現時的生活,因此對於愛情總是猶豫而遲疑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