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三萬 可以很快樂

樓市

廣告

近日網上瘋傳一則名為《月入三萬的香港人》影片。

朋友:「好有共鳴!好代表到我哋香港人。」
筆者:「邊方便呢?」
朋友:「樓價咁貴,迫到我哋個個痴晒線。」
筆者:「關層樓乜事?﹗根本係理財智慧問題。」

月入3萬 洗足3萬

如果唔識理財,畀你搵10萬都冇用。先看看男主角的支出清單,家用5,000元、保險1,000元、還「關窿」1,000元、三餐3,000元,以上10,000元的「日常生活支出」,相信大家不會有太大爭議。

那裏出事呢?主要是「奢侈支出」包括:
– 無端端搬出去試吓獨立生活,租私樓9,000元;
– 唔鍾意迫車,供部「寶馬」又多花5,000元。

兩項開支每月供款合共14,000元,已經佔了收入近半。餘下6,000元,又要泊車、入油、娛樂消譴,看他的生活態度那麼中產,當然不會刻薄自己,怎會有錢剰呢?

沒錢剰,是沒有危機意識的表現,思維有問題。筆者有些外國朋友的確是這樣消費的,那是因為外國福利好。

中國人應有積穀防飢的觀念

小學生都聽老師講過蜜蜂與蝴蝶的故事,為甚麼這麼大個人,連小學生都不如?﹗沒有能力儲錢嗎?沒有能力學習投資嗎?月入一萬幾千的基層怪不了,他可是月入三萬的中產,還要單身沒有家庭負擔呢!

儲錢、投資,是現代都市人的基本智慧吧!筆者有些朋友,例如一些從事 IT 界的老朋友,當年大學畢業之後,食正潮流,個個畢業冇耐就月入幾萬元,後來科網爆破,不少朋友被淘汰,甚至要轉行,到今天仍然未能重拾昔日光輝。

又有些朋友做貿易的,隨着大陸開放,愈來愈難做。誰會知道將來會發生甚麼事?最重要是有危機感,要學會儲錢及投資。

男主角認識女神之後,儲錢、買樓、結婚、生仔……主角演繹為:「點解生活會咁X艱苦?」

其實主角認識了這位女神,是他的幸運。女神與一般港女不同,沒有花盡他的薪金,反而與他一起儲錢、買樓,如果沒有這個女人,相信男主角依然會繼續餐搵餐食餐餐清。將來人到中年,逐漸被社會淘汰的時候,回望自己過去,竟然連一個蝸居都沒有。

月入三萬元,其實可以很幸福。投資兵團戰友就不會有這些問題,我們的路是相反的。過程如下:

刻苦儲錢買一個上車盤>>幾年後賣掉賺一筆>>變多層樓收租>>再過幾年賣樓又賺一筆>>再買多一兩層樓收租

如是者,一步一步走向財務自由,人到中年的時候,已經有幾層樓收租,有充足的正現金流,沒有生活壓力,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其實月入三萬元已經很不錯,就看你怎麼選擇。加埋另一半隨時有五、六萬元,若工作順利,升職加薪,隨時買到兩、三層樓,生活可以過得輕鬆、快樂,輕輕鬆鬆有樓有車!

(圖為《月入三萬的香港人》影片截圖)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