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開始 出咗花紅後即諗辭職

職場

廣告

最近跟一個朋友聚餐,一臉凝重的跟我說:

 

「我最近在想辭職的事,你覺得怎樣?」

「為什麼要辭職?」

「工作不開心,上司總是針對我,老闆看不見我的表現,快要抑鬱症了…」

「那就辭職啊~」

「但我擔心找不到更好的工作。」

 

文:藍橘子

「你人生沒多少次可以讓你『不快樂』就辭職的機會,再過幾年,就算你每天都做到崩潰,也不可能辭職了。」

 

這位朋友還很年輕,今年才24歲。他為了辭職猶豫不決的原因,是怕長輩說他捱不了苦,動不動就辭職。

 

但難聽點說,那些長輩這樣說,只是他們已經「沒有辭職的機會」了。

 

瞭解過朋友的生活狀況,生活沒有太大負擔,還處於「漫無目的地儲錢」的階段。

 

我覺得,人生「辭職」的次數是有限額的。每個人從畢業後剛開始找工作,辭職的次數會比較多。

 

這份工作不適合就找另一份,但年齡漸長,生活壓力愈來愈大,也需要為未來打算。

 

也許這樣說很不負責任。不過在現實還沒把你逼到絕境時,就辭職吧。

 

要是像我朋友那樣,24歲還猶豫不決,到了26歲、28歲…你那份工作也不會突然變得開心。

 

但到了那個時候,想辭職找另一份工作就需要顧慮很多因素。例如可能找不到更好待遇的工作,怕工作環境也未必適合,又怕經濟差難找工作。

 

不知大家有沒有覺得,人愈大,愈難開心。

 

原因很簡單,試想像一下,回憶你每天做的事情,有哪些是「為了自己」而做的呢?

 

忙得一整天二十四小時也不夠時間用,卻沒有一件事是自己想做的。

 

工作為了生活,等待每個月發薪水的日子。但你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擁有你自己的生活。

 

人生很長,現今這種高壓社會不會突然變得輕鬆。
所以工作不會有休止的一天。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狠狠地辭職吧!

 

做一些令自己感動的事,不要一直做為了別人而做的事,偶爾對自己好一點也很重要。

 

千萬要記著,工作不是生命的全部,別將工作變成你的生活。

作者為80後網絡作家,憑【我是技安,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網絡創作爆紅。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lueGodZi/

相關文章:

人生第一次戴上面具 就是上班的時候

2018新開始  出咗花紅後即諗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