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考慮辭職轉工 8個公司重視你的啟示

職場

廣告

撰文:K.K.

究竟間公司係玩你定愛你?Well~ 由面試階段你便需睜大雙眼,看清楚了!

01|面試

玩你的公司:面試官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拎住你份CV上下左右掃視(明顯無事先了解你),只當你犯咁,問完底細就say goodbye,無任何交流,亦都無任何向你介紹公司的意向。更壞的是,要你等到頸都長先有回音、甚至⋯⋯杳無音訊。

愛你的公司:面試官不用狂掃CV,便能基於對你的初步了解,提出更深入的問題,並如朋友般與你真心誠意地交流,其中,還會詳細介紹公司的發展前景、文化制度等。面試完無論你是否適合,都會儘快通知你結果。

02|人工

玩你的公司:傾人工時就似奸商做買賣,總想等你先講個價,然後見價殺價,唔少多30%-50%唔收貨!而份合約就隱藏各種福利待遇的陷阱,eg. 要得到某福利,就要先達到乜乜requirementsssss,啲字體仲要有咁細得咁細!你不問,公司便不會講;你問,她也只會亂講。

愛你的公司:薪酬福利符合市場標準,並明確話你知應聘職位的薪酬範圍及各項福利待遇細節,讓你可心裏有數,並給予談判空間。【這些機會⋯⋯】

03|入職

玩你的公司:踏入公司,某人帶你埋位後,便不會再有人主動騷你,個個玩自閉,各掃門前雪。一切同公司有關的事情都需要你去摸索和猜測,很多情況甚至連老員工都一問三不知。工作目標含糊,執行過程猶如探險。

愛你的公司:入職第一日直屬啊頭會帶你行cat walk,親切地將你介紹給日後需共同作戰的人認識。有疑慮時,大家會樂意認真解答。另入職第一個月會安排完善的培訓,助你全方位掌握公司情況,讓妳快速融入工作團隊。

04|上司

玩你的公司:管理層一係比明星大牌(擺起曬款!),一係就神龍見首不見尾,比外星人還神秘。同事關係猶如敵人,怕死人功勞比自己大,會對自己造成威脅。

愛你的公司:公司會要求上司定期與你溝通,了解你的工作狀態、心情感受,及時助你疏通問題。同事之間氣氛融洽,大家樂於分享有用的知識和經驗,期望團隊共同進步。

05|功過

玩你的公司:犯錯便是你的責任,有功便是阿頭管理有方。有問題時你只可自己咬牙解決,有成果時還要提防同事妒忌成恨。

愛你的公司:犯了錯,阿頭同事會細心幫你分析,找解決方法。有了成果,管理層會予以獎勵,同事間也會真誠祝賀並虛心學習,一起進步,令團隊日後運作更高效。

06|開會

玩你的公司:不管大事小事,不理職位相關與否,都要開「名義」大會,浪費所有人時間。然而,最弊的是,有起事時,個個都自稱無能解決⋯⋯

愛你的公司:長話短說,效率極高,能與相關人員兩三句就傾完的事,絕不興師動眾開大會!

07|PPT

玩你的公司:不理實際需要,係咪都要PPT。還不管有無內容,只要設計得靚、寫得長就當perfect,為的只是高層胡亂橫掃後的開懷一笑。

愛你的公司:PPT可不寫則不寫,非要寫時,最忌花巧,而最緊要精簡有料,為的是方案可高效執行。

08|考核

玩你的公司:一年一度KPI永遠高高在上,跳極都掂唔到。然後話你聽:「你達唔到啵~ 咁嘅話人工只可減不可加⋯⋯」內心自白:「我。已。乾。塘。」T^T

愛你的公司:部門間會定期分享經驗、互相交流學習;而公司也會定期組織分享活動,助你開闊眼界、提高能力,逐步完成合理的KPI。

【Well~ 這些好機會⋯⋯都希望是你的,keke。】

相關文章:

返工好受氣 7種衰同事令人要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