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制勝, 過勞肥, 職業, 工作, 醫生, 護士, 傳媒,生活趣談

工作愈忙愈易肥 易患「過勞肥」的10個高危職業 | 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有時候工作忙碌累得很,不但沒有瘦下來,反而愈忙愈肥,著實令人崩潰。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情況,很大機會是患上了「過勞肥」。喜歡食零食或是甜食來減壓、疲勞、變得肥胖等,都是「過勞肥」的徵狀。如果你是以下10個容易患上「過勞肥」的高危職業,就要小心了。

撰文:MaggieMalau@more | 圖片:Instagram 、電視節目截圖 | 編輯:Central 

「過勞肥」成因

工作壓力、睡眠不足、食無定時等,都是患上「過勞肥」的主要原因。

工作壓力容易擾亂體內荷爾蒙分泌,壓力激素皮質醇的增加也會使人肥胖。

而睡眠不足則會使血液中的飢餓激素增加,令人在不知不覺間進食更多,又或是不自覺地透過食零食減壓。

因為工作而拖延了吃飯的時間,亦會容易因餓過頭而在下一餐進食太多。

換句話來說,就是壓力愈大,愈容易過度進食,最後導致肥胖。

相關文章:3個月勁減42磅 肥仔變型男 減肥必學3招

10大容易患「過勞肥」的行業

通常容易患「過勞肥」的人,都有從事輪班制工作、工時長、工作壓力大等特徵。

不過即使不是這10種行業,只要工作過勞,仍是有機會患上「過勞肥」。

1. 醫生

2. 護士

>

3. 金融

4. I.T.

5. 傳媒

6. 律師

7. 廣告

8. 設計

9. 行銷

10. 教師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