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賭 夢想 浪費 生命 後悔 工作 學習 舒適區 經一專欄

同女友打賭 30歲前要有$1,000萬 做唔到就去瞓街 | 經一專欄

投資

廣告

【打賭 ・經一專欄】《80後2百萬富翁》–《百萬篇》

完成百萬目標,的確是一件賞心樂事,但高興過後,卻要面對真正的挑戰。5年完成百萬目標,可說是達到「最低要求」,因為我要達成的終極目標── 30歲時擁有一千萬,而一百萬只是一個中途站。

撰文:龔成 | 圖片:unsplash

「千萬賭局」

多年前,我與當時女友來了一場「千萬賭局」,我要在30歲時擁有一千萬財富,若我做不到,我便要去訓街。對於訓街,我真的有點恐懼,但恐懼反而成為一種推動力,因擔心無法完成目標的後果,成了完成目標的決心,我非完成不可。

同時我亦明白,與其花時間去擔心,倒不如花更多時間去前進,因此我要做的,就是一直向前衝。

完成百萬目標後,餘下只有2年時間,財富要由$100萬增值成$1000萬,看似不可能,但都是那一句,若現時放棄就等如認輸,未到最後一刻都仍有取勝的機會。

打賭 投資,財富,增值 女友 經一專欄
【打賭 ・經一專欄】圖片:unsplash

可能你會說,我5年才賺$100萬,但現在卻想在2年賺$900萬,根本就不合邏輯,更是不可能,若你讀到這裡仍這樣想的話,證明你仍停留在「加」的世界,若你開始進入「乘」的世界,你的思維不會這樣想的。

只要將$100萬增值10倍就會是$1000萬,當然,要將財富在2年間增值10倍,雖然不易,但「乘」思維的人則絕對絕對不會說不可能。

因此我決定,用餘下2年時間,以全力以赴的決心,挑戰一千萬,就算最後是輸,都不會後悔。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