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專欄】

投資成長關鍵

投資

廣告

投資專欄:今天港股大上大落,一度下跌8點至31712點全日最低,跟開市位相差只再跌3點,其後又輾轉收復大部份跌幅,至最終以32245點報收…

由於騰訊控股(0700)於延長交易時段的大插水跌$3,表面看似十分嚇人,大市仍有下跌可能,這經驗淺的散戶恐怕被震至魂飛魄散.不排除有下試31440點的可能。但這是倒是最好考驗投資者心理質素的時機!

筆者不知不覺入行已逾廿年,見過也經歷過不同投資者(當然也包括自己)的成長階段,當然也包括自已。在進入股市大起大落之際,不妨跟大家分享投資者成長的三個階段,可用於強積金管理,也可用於其它投資工具,期望大家能夠共勉之。

近日股市牛氣衝天,投資者或許也發現賺不難,尤其對投資新手而言,因為初生之犢不畏虎,回報甚至較股壇老手回報優勝,容易令人產生飄飄然的感覺。

惟當事人是龍是蛇要經過起碼一次股災洗禮,才能確認其投資技巧高低,這可算是人生第一關。

投資結果通常有三 …

第一:成功避開股災,繼續笑傲“缸”湖,作能夠在投資市場賺錢的少數成功投資者。
第二:受大跌打擊,從此對高風險資產敬而遠之。傾向選擇保本或預設投資策略,規避市場風險與責任.
第三:受了教訓,更懂得於風險與回報申尋找平衡。

無論您是上述那一種,筆者都建議您多學習投資知識。最簡單的辦法是到書局和網上尋找相關文章,繼而必須做大量測試(back testing ),小心翼翼用於您的投資管理,這樣您才有可能成長。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
基金經理
溫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