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跌千點 大市不穩 友邦保險候低吸

投資

廣告

友邦保險(01299)股票分析:美國近期公佈的經濟數據向好,市場憂慮美國聯儲局加息步伐加快,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曾一度逼近2.9厘,資金加快流入債市。美股暴跌,環球股市跟隨下跌,港股亦不能幸免連續兩日急挫。農曆新年假期臨近,或影響資金入市意慾,令港股進一步受壓。短線投資策略宜大不宜細,可考慮基本面較佳的股份,再分階段吸納。

友邦保險新業務價值增長佳

友邦保險業務覆蓋亞太區18個市場,近年的新業務價值保持不俗增長。截至2017年8月底止第三季度,新業務價值增長按年20%至8.24億美元,新業務價值利潤率增加8.4個百分點至59.1%。期內,年化新保費上升3%至13.67億美元,總加權保費收入上升15%至65.34億美元。期內,本港的新業務價值錄得雙位數字的增長。

在第三財季,內地業務為增長最迅速的市場,主要由於代理生產力提升,以及活躍代理人數大幅增加。內地放寬外資對銀行、證券及保險等金融機構的持股比例限制,由於引入更多外資競爭對手,或對集團帶來更大競爭。不過,內地的保險業具龐大機遇,行業前景仍然看好。

 

另外,集團早前與泰國盤谷銀行,簽訂15年銀行保險夥伴協議,包括盤谷銀行所有全國性分銷渠道。盤谷銀行將獨家分銷友邦保險在泰國的保障及長期儲蓄產品,將有助集團進一步拓展當地市場。走勢上,目前失守各主要平均線, STC%K線續走低於%D線,MACD熊差距擴大,惟現價明顯低於保歷加通道底線,宜候低61元以下分階段吸納,反彈68.75元,不跌穿58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黃智慧

[email protected]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