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管理 港元 港股 分析 強積金

10個簡單方法 財富管理 一步步致富 | 理財入門

理財

廣告

【財富管理】也許你就是其中之一。你也曾經會有同樣的感覺嗎?與我交談過的許多財務顧問都對 『財富管理』 這個術語的過度使用感到厭倦。

撰文:Cheryl

進入財富管理之門

從標籤行到商業廣告,從大公司到獨立的從業者,似乎金融服務業的每個部門都想找到進入財富管理業務的途徑。

儘管這個術語,至少從流行的角度來說,是相對較新的,但我所認識的大多數真正的專業人士,多年來一直在管理財富。

如果你是一名股票經紀人、理財規劃師、保險專家或銀行家,你承諾致力幫助客戶積累、成長、保護和轉移財富,這代表你在實踐財富管理。無論你的工作性質是賺取費用或佣金,還是薪水和獎金,你都有能力將複雜的財務需求轉化為個人量身定制的客戶解決方案。

假設你接受了這個簡短論點,將你的工作定義為財富管理的性質,那麼你就可以克服這個被過度使用的術語的污名了。

當你正式地採用這個業務模型時,意味著分析您執行客戶管理過程的方式和您使用的詞語正在代表你的價值。這一模型可讓你走上正軌,因為你會找到很多能讓你深化你現有的關係並吸引新的客戶的機會。

10個簡單的方法來 建立一個你喜歡的成功理財技巧

一些顧問可能會快速地完成當中的大部分,然後只關注那些會產生重大影響的步驟。其他人可能需要努力地完成所有步驟,而這需要更長的時間。

無論哪種方式,在這種轉變上你都不需要匆忙的。簡單地回顧一下這些步驟,為它們分優先級排序,並與你的團隊一起決下實行它們的時間表。

1)理解你目前的角色——開始理解自己作為財富管理者的角色的過程,你需要定義你對財富管理的看法。

我相信財富管理是一種經營你的生意的方法,也是一種建立終身關係的過程。

你正在幫助高淨值客戶建立個人財務目標,然後與他們攜手合作,制定並實施解決方案,使他們能夠實現這些目標,並過上舒適的生活。

當中包括財富積累、增長、保護和轉移。

一個全面的財務規劃師可能已經接受了整個過程,使他們的角色非常清晰。

如果你專注於資產配置、投資、保險或其他財富管理的子集,這個定義可能看起來太寬泛了,或者超出了你目前的能力範圍,不要讓它妨礙你。

那些對自己的專業角色感到滿意的顧問,他們只需要決定如何善用他們的專業技能。

2)概要你的過程——所有成功的財富管理人員都有一個容易理解和可重複的過程來處理當前和未來的客戶需求

這個過程會從探討和協議,通過解決方案的開發和執行,最後通過在監視和審查下完成。

在這一步中,你需要決定收集資料的來源,分析數據,提出你的建議。

如果您將自己的角色定義為一個全面的計劃者,那麼您可以使用您自己的軟件工具,並在內部完成所有這些工作。

3)組成你的團隊——了解你的角色和過程,你現在需要建立或完善你的財富管理團隊

由你現有的員工和外部資源組成,你的團隊應該有助增強你的優勢,無論你是財務規劃師還是專家。

外部資源的範圍可從家庭辦公支持到戰略性產品提供商,再到當地的法律和稅務專業人員。

職責包括管理、銷售和市場營銷、專業服務和客戶關懷。 您自己和您的團隊中的個別成員可擔任多個角色。關鍵是要確保你的財富管理過程的所有基本要素都被覆蓋。

4)決定你的薪酬模式 —— 選擇你作為一個財富管理人想得到的報酬,這是被認為可以是早期完成的步驟

但在我看來,角色、過程和團隊最終將決定你為高淨值客戶服務的效率。只要你的誠實正直,你選擇薪水的方式幾乎是無關緊要的。

收費、佣金、專業服務和組合模式都有自己的地位,可以引導客戶集中註意力,也可以有利於獲得盈利。最終,你在解釋報酬的時候需要感到舒服自在,這樣對你的客戶和潛在顧客來說才夠清晰。

5) 持續教育儘管專業的設計是值得的,但它們不一定是你作為財富管理者的資格的決定因素。

持續教育的兩個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是一致性和將其轉化為新的商業機會的能力。如果您努力建立您的專業,過程和團隊(內部和外部)將會協助您建立適當的客戶端解決方案。

同時,您在持續專業發展的努力將使您並上到擴展業務的機會。教育讓你能為客戶做出的更好解決方案,從中帶來更多生意。

6)表達你的價值——個人和團隊必須清楚理解對你的財富管理過程,並且有能力清晰地表達過程能給你的客戶關係帶來的價值。

產品、服務、軟件和戰略關係都是你財富管理等式中複雜的部分,但你表達的方式,將會在贏得和維持終生相連的關係。

最後,你需要讓你的客戶和潛在客戶知道你提供的價值。

成功的財富管理人員確保他們的客戶充分意識到自己的能力,並不斷尋找機會,讓潛在客戶了解他們的工作價值。

在我的一對一和小組對顧問的培訓課程中,我通過一個過程去創建簡單的書面和口頭工具,幫助他們闡明自身價值,然後讓他們學會這些技巧後,用到他們的工作當中。

7) 要找出自己理想的客戶關係 — 一旦你能夠清楚地表達你自身價值, 你需要向正確的對象表達自己

你的理財實踐不應該是一種適合所有業務的規模,儘管你的流程對許多類型的高淨值投資者來說都是有效的,但你更有可能擁有既愉快又有利可圖的客戶關係。

你目前的理想客戶可能占到你收入的70%到90%,但可能只佔你關係的不到25%。

你花在他們身上的時間越多,確保他們了解你的理財規劃理論與實踐,就越有可能從交叉銷售、新資產和推薦中獲得新的業務。即使你最終花更多的時間和較少的人在一起,你的生意亦同樣會增長。

 8)加深現有的客戶關係——依我所見, 大多數成功的顧問都擁有他們所需要的客戶

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知道,即便是在最有效的財富管理實踐中,也存在著抓住新業務和戰略推薦的機會。

新業務可能來自於尚未創建的資產,金融生命週期的進展以及許多其他隨時間和正確類型客戶而展開的情況。

與此同時,現有客戶是財富管理公司最好的推薦來源。成功的財富管理人員清楚明白這種潛力,並會有系統地規劃他們的方法,以加深現有客戶關係。

9)系統化的客戶收購  —— 我認識到許多顧問的做法並沒有以一種能帶來輕鬆的財富管理轉變的方式,他們不能利用現有的客戶的力量。

這通常是分散的目標市場或非常狹窄的客戶管理流程的結果。如果是這樣的話,

創建一種有系統的方法來獲取客戶,是優先考慮的事情。創建一種系統的方法來獲取客戶是優先考慮的事情。我不是在建議你們使用隨機並大量的勘探技術。

腦海中有了你自身的價值定位和理想的客戶,你就可以在一段長時間內,研發出專業的、針對性很強的活動。

10)建立一種服務模式——在過去的幾年中,很多的研究都是集中於探討高淨值客戶的服務期望

所有這些分析的底線是客戶對頻繁的、個性化的交流的期望。

成功的財富管理實踐背後都有嚴格的溝通策略,這些策略主要打做為讓每個客戶都能完全理解的服務。

儘管這些方法往往比較慢,但更慎重的方法是最終結果是一個很有資格的客戶,他很清楚地感謝顧問的客戶管理過程。

當你建立或完善你的財富管理規模時,一定要以能令客戶理解的服務為標準。

重新加強你的角色和你團隊的其他成員的角色,會是這個規模能過程的一部分,並且有助於加深現有關係和找到新的理想的客戶。

你有10個簡單的方法來建立一個你喜歡的成功的理財實踐。無論你是從零開始還是改良你的方法,你不應該僅僅因為它聽起來很好而去做。一個真正的財富管理師會為忠實客戶建立一套可持續的做法,這些客戶將他們託付給他們幫助完成長期目標——對於那些認真對待客戶的金融專業人士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