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求生

職場求生有法 5個自保方法

職場

廣告

職場求生有法

職場求生有法。職場像社會的縮影,在公司裡可以看到人生百態,如果不清楚職場潛規則便會「中伏」,甚至成為職場鬥爭的受害者。不想做職場「豬頭」?小編今次介紹職場求生5個自保方法!

(如果你在職場打滾一段時間,仍然經常「中伏」,以下5點都適合大家!)

文:Nic Chan

1.職場求生:適當保持距離

初入職遇到看似和善的上司、同事,便認為工作環境理想,相信公司的每一個人,並開始跟同事無所不談,是一件十分危險的行為。

這是一個複雜的社會,不是純樸的學生生活;你不知道別人的心裡有什麼算盤、未清楚環境前,便將私密事告訴別人,十分容易被人錯誤標籤,甚至被人利用。

2.職場求生:不要完全相信

在職場上,還未有弄清楚誰人值得信賴前,一定要保持中立的態度;有時上司的說話,可能只是客套,最後決策可能跟開始說的不盡相同。為了保護自己,不要完全相信別人的說話。

3.職場求生:沒有永遠敵人

在職場上,人脈關係十分重要!懂得經營自己的社交圈,不會周圍建立敵人,便可建立好的人脈;它可以使你找到工作、拓展事業,甚至事業上成功。

在職場的社交圈十分細小,今日在公司的下屬,他日可能成為你的上司。

因此,你可以與人保持距離,但不可以與人交惡,即使對方是何等「難頂」,都避免直接衝突;若發生爭執,應該主動道歉,使自己的敵人減少!

4.職場求生:與上司有良好關係

即使你在公司裡有良好人際關係、強勁工作能力,但是沒有一個提拔你的上司,上述一切都變得不重要。

職場裡最現實的事,是大部分的上司均喜歡聽話的下屬,並不介意你是否聰明,只要求把工作做好。所以,工作能力重要,與上司的關係,也需要小心處理!

5.職場求生:不斷的溝通

工作期間遇上困難,如果怕問太多會被上司覺得簡單問題也未能解決,硬著頭皮把事情做完,結果全都做錯,相信最後會被上司罵得更多。

因此不要怕被罵,多溝通,不懂的問至懂!只要你有禮貌、肯學習,一般的上司會跟你溝通;如果你的上司不願意與你溝通,那是他的問題,你已盡了應有的責任。

相關文章:

完成工作唔代表準時收工 因為老闆覺得咁樣唔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