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

【港股分析】港股繼續波動 再試29000點機會仍高

投資

廣告

【港股分析】2月上旬開始人民幣兌美元由1月份的單邊勁升,改為一整個月的橫行上落。人民幣暫時強勢不再,同期港股表現偏淡,恒生指數大部分時間於50天線以下徘徊,情況是一年多以來首見。

撰文: 傅允軒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港股分析:最悲觀睇27,443點

相對於人民幣2月份下跌0.7%來說,港股的跌幅明顯較人民幣的調整為深。 港股要重拾升軌,人民幣始終是關鍵,而技術上的反映,在於恒生指數要盡快重上50天線。港股分析,觀乎恒指在2月28日再度失守50天線之後,個多星期都未能重返其上,當中有幾次機會可能作出較強的反彈,最終都無功而還,農曆新年假期前後於高位入市的投資者仍被困。

從1月29日高位33,484點起,至2月9日的低位29,129點為止,港股調整了4,355點,期間歷時十個交易日。

經過一年多的大升浪之後,一旦出現調整,根據「逆流三個浪」的原理,2月上旬的跌浪有機會屬於調整浪中的A浪,然後在B浪反彈之後,接下來仍有C浪尋底的可能。

一般來說,C浪的調整幅度與A浪的相若,若上週二(2月27日)高位31,798點為B浪反彈的終點,然後開展的C浪下跌,其長度與A浪相若,則調整目標可以在27,443點的水平,跟現時的250天線十分接近,這是較為悲觀的看法。

港股分析樂觀一點的預想,C浪是A浪(4,355點)的0.618,如是者調整目標則為29,106點左右,跟2月9日的低位十分接近,預計這個調整模式成事的機會較大。 至於出現比27,443點更低的調整目標,筆者認為可能性很微。

港股分析:龍光地產伺機吸納

畢竟在一年多以來的升浪中,從未試過有接近「牛熊線」的機會,一旦股市回落至250天線的水平,勢將引來長線投資者入市吸納。

最為樂觀的想法,是港股的中期調整,已經在早前4,355點的跌浪中「短痛」完成,近幾星期在低位徘徊,其實是新升浪之前的前奏,這得以大市上企上週二的高位之上方能確認。

換句話說,當前較具值博率的入市機會有兩個,一是等待恒指回試29,100點的水平,挨近前浪底入市, 這是值博率較高的機會。

二是待恒指收復31,800點,確認沽盤被消化得七 七八八之後,才考慮進場。 此前港股在29,100至31,800點之間的區間徘徊,則以炒上落市的方法應市。

歸納上文所列的幾個可能性,得出的重點是,現在港股所處的調整週期,最壞打算不過回落至27,400點左右,跟現價相比,大概有10%的調整空間;反觀潛在的上升空間卻難以估計。

權衡風險與回報比率之後,顯然以造好較為值博,若要博大市有較深的調整,亦只宜以短線投機的心態進行。

港股分析個股方面,本欄1月時推介龍光地產(03380),賺了一轉,此股近日在高位盤整,再候挨近11元入市;以2月9日的低位9.16元作止蝕,目標13元。

編按:傅允軒為資產管理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文股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