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業績 入市位 港股分析 投資部署

騰訊業績拆局 4大增長點 新入市位要留意 | 港股分析 | 投資部署

投資

廣告

【騰訊業績】股王騰訊控股(00700)剛於今日(3月21日)收市後公布2017全年業績,盈利按年大升74.01%,至715.1億元人民幣,為市場帶來驚喜。既然業績靚爆,買定唔買,如果買,又幾時買最好?

撰文:SmartED編採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騰訊業績有驚喜

截至2017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騰訊收入錄得56%的同比增長。智能手機遊戲及個人電腦遊戲、支付相關服務、數字內容訂購及銷售與社交及視頻廣告是整體收入增長的主要驅動力。

騰訊業績中,經營盈利同比增長61%。經營利潤率為38%,較上年提高1個百分點。每股基本盈利7.597元人民幣,末期派息0.88港元,同比增加44.26%。

騰訊業績 入市位 港股分析 投資部署
騰訊控股公布2017全年業績,盈利按年大升74.01%,至715.1億元人民幣,為市場帶來驚喜。

騰訊業績:留意小程序、網絡遊戲、視頻及支付

單計第四季騰訊業績,盈利208億元人民幣,按年大升98%,按季亦升16%,同樣超過市場預期。

博立聯合創辦人兼投資組合經理洪龍荃認為,騰訊業績較預期為好,並具有4大增長亮點,包括小程序、網絡遊戲、視頻及支付相關服務。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溫鋼城亦看好騰訊的視頻前景,皆因內地人口眾多,具有發展潛力。

騰訊業績 入市位 港股分析 投資部署
網絡遊戲方面,期內收入增長38%至978.83億元人民幣,該項增長主要受智能手機遊戲收入的增長所推動。

小程序日活躍賬戶超過1.7億

騰訊業績通告中指出,微信及WeChat的用戶群進一步增長,春節後微信及WeChat的合併月活躍賬戶超過10億。自2017年1月推出小程序以來,持續提升小程序的功能,以便易被用戶發現並促進開發過程。

小程序將用戶與眾多的線上及線下服務連接,包括零售、電子商務、生活服務、政務民生及遊戲。於2018年1月,騰訊已推出58萬個小程序,日活躍賬戶超過1.7億。

網絡遊戲方面,期內收入增長38%至978.83億元人民幣,該項增長主要受智能手機遊戲(包括《王者榮耀》等現有遊戲以及《魂斗羅:歸來》、《龍之谷》與《經典版天龍手遊》等新遊戲)收入的增長所推動。

個人電腦客戶端遊戲(如《地下城與勇士》及《英雄聯盟》)亦對收入增長作出貢獻。社交網絡收入增長52%至人民幣561億元。

騰訊業績 入市位 港股分析 投資部署
既然業績靚爆,買定唔買,如果買,又幾時買最好?

視頻付費用戶增長快

此外,受集團獨播電視劇、電影及自製內容的人氣帶動,騰訊視頻的流量及付費用戶數實現迅速增長。於第四季移動端日活躍賬戶超過1.37億,於2017年年末訂購用戶數超過5,600萬。

至於支付相關服務,集團擴大了在移動支付領域的領導地位(按活躍賬戶數計),並進一步提升了在商業交易領域的滲透率。支付也是銷售互聯網金融產品的重要平台。

騰訊業績後投資策略方面,洪龍荃指出,如中國平安(02318)業績也是標青,但業績後有投資者借好消息獲利回吐。而市場一向對騰訊期望更高,不排除有投資者趁機先利獲利。

騰訊業績 入市位 港股分析 投資部署
洪龍荃指出,市場一向對騰訊期望更高,不排除有投資者趁機先利獲利。

騰訊業績後 430元靚位買入

但若果騰訊股價有機會回落至430至440元水平,洪龍荃認為值得吸納,一年目標價上望500至520元(或因大行上調目標價而有所調整)

溫鋼城亦認為今日市況有點「怪怪地」,相信是內地資金未有「給力」。若騰訊股價有機會見430元,這正是入市「靚位」,今年目標500元,應該問題不大。

騰訊業績 入市位 港股分析 投資部署
溫鋼城亦看好騰訊的視頻前景,皆因內地人口眾多,具有發展潛力。

編按:溫鋼城及洪龍荃均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洪龍荃申報持有中國平安及騰訊控股。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延伸閱讀

騰訊高層專訪 直播 + 騰訊雲 = 股價爆升動力

騰訊業績拆局 4大增長點 新入市位要留意 | 港股分析 | 投資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