祼辭, 創業, 做老闆, 打工仔, 創業淘金, 社交圈子, 工作, 走動

【創業淘金】不抱怨工作 愛出外走動 4個適合創業做老闆的特質

創業

廣告

創業淘金】很多人都不甘心情願做一世的「打工仔」,想有一日可以靠自己白手興家創一番事業來。但並非每個人都有潛質做一個老闆,更遑論一個成功的老闆。在鼓起勇氣辭職前,不妨看以下數個特質,想清楚自己是否適合創業。

撰文:Vannaice | 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forbes

不限制自己社交圈子

一個成功的企業家/老闆不會限制了自己的人際關係在一個特定的圈子裡。

如果你喜歡在社交媒體上與不認識的人聊天,即使是打cold call都很開心,那麼你的老闆之路會行得比較輕鬆。

這種社交勇氣是書本上學不懂的,但你必須要擁有,鼓起勇氣去認識不同的人,會為你的事業帶來更多的人脈。

不會抱怨工作

香港的打工文化的確很令人喘不過氣來,不少人都會為此而抱怨一番。

但如果你是一個享受不會抱怨工作的人,會比起其他人更適合當上老闆。

所以當你決定要自立門戶,靠自己闖一番成績之前,要考慮清楚自己會否可以承擔得起比作為一個員工更加大的壓力。

而且你要成功,就要愛上工作。始終作為一個老闆,是沒有下班的一刻。

了解自己大小事務

員工和老闆的分別,就是作為一個老闆要清楚了解公司的一切大小事務,包括所有賬單、稅項、營運事務等等。

如果你本身就是一個完全掌握自己的財產資料、投資、儲蓄等的「麻煩事」。

即使時間表上密密麻麻地填上很多要做的事都可以輕易解決,那你在做老闆這條路上容易了一半。

老闆喜歡出外走動

聽起來好像有點不進取,但花一點時間去證明自己熱愛自由多於金錢是好的,喜歡不同的新體驗總好比留在公司追業績,更加體現出一個成功企業家的品質。

當你有能力在工作和自由、放鬆時間中制定好一個時間表,並樂意接受薪金減少的後果,那麼離你獨自創業的目標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