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淘金, 節省, 賺錢, 資金, 管理, 成本, 收入, 支出, 會計, 資金, 薪金, 員工

【創業淘金】考慮資金流動 正確分配預算 8招學做賺錢的老闆

創業

廣告

創業淘金】「節省一分錢,即是賺了一分錢(A penny saved is a penny earned.)」-Benjamin Franklin。良好資金管理可以令創業成功的機會更大,許多企業家都對會面對資金問題,一個完美的創業計劃如果無法有效管理成本,將會面臨失敗。從創業的第一天開始,就要讓良好的資金管理融入公司文化,令成功機會大大提升!以下8個貼士,是給創業者最好的成功提示。

撰文:Shan | 圖片:unsplash

1 創業要平衡資金和薪金

創業者不應混淆收入和公司利潤,公司的資金收入並不意味著可以作為給自己的報酬 ,你需要考慮創業的所有支出:工資,稅務,固定成本等。

圖片:unsplash

2 創業要注重員工價值

聘請員工和或承包商時,應該重視質量而非數量。

僱用員工絕對值得花費時間進行篩选和面試,確保在創業初期就可以獲得合適的員工。

3 創業時不必急於擔任領導角色

創業的競爭太大,必須要敏捷和保持高效。一開始你可能要兼任人力資源和會計。

但這並非壞事,當你足夠了解業務不同職位的功能,就可以在他人任職時給予意見和更有效管理。

4 創業要善用軟件提高效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時間就是金錢,善用自動化工具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讓你有更多時間去投入其他事情。

例如mailchimp可以管理電子郵件推廣和追蹤收件者的相關數據,包括開信率等;

Help Scout讓團隊中的多名成員共享同一收件箱,令團隊更有效溝通與交流。

不要因為費用而卻步,相比起你需要花費的時間成本,這些開支用得十分適當和有價值!

5 選擇合適的會計軟件

Freshbooks是顧問和服務業公司的絕佳選擇,因為它幫助追踪項目成本和具有時間跟踪功能。

QuickBooks有更豐富的財務管理功能,易於使用。 還有很多會計工具協助管理企業,例如Sage,Zoho,Xero,WorkPoint,Yendo等。

6 考慮資金流動

創業有很多固定支出,為了能夠令現金靈活周轉,應收帳款不能有失。

創業者可以製定時間表管理應收賬款,確保企業在預期時間可以繼續使用資金。

圖片:unsplash

7 正確分配預算

確保你的預算與所需的資源一致。

如果你沒有達到目標,會否因為這個範疇分配的資源太少,需要從其他範疇抽取預算?

創業初期需要保持正確的資源分配,否則將會前功盡廢。

8 僱用有初創企業經驗的稅務人員

這是你不能忽略的一點, 了解納稅義務十分重要。

當然可以選擇自己計算賬款,但諮詢有初創企業經驗的專業稅務人員,可以確保其正確無誤。

一般來說,你對企業了解越多,成功機會就越大。

請謹記,不應期望短期內取得利益回報,盡可能保持資金的流動以支持業務增長所需的開支,為享受努力的成果作出鋪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