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藥集團

石藥集團創新藥保持增長 | 港股分析 | 醫藥股

投資

廣告

石藥集團(1093)旗下分為創新藥、普藥及原料藥三大業務,主要從事醫藥及相關產品的開發、生產和銷售。集團去年收入總額154.6億元,按年上升25%,經營溢利升31.4%至34.8億元,純利升31.9%至27.7億元。

撰文:黃智慧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石藥集團在研新產品約200個

去年度,創新藥產品的收入按年增加37.9%至65.82億元,佔收入總額的42.6%。用於急性缺血性腦卒中的治療的「恩必普」注射液,以及多種腫瘤應用「津優力」納入2017年公佈的新版國家醫保目錄,帶動有關業務快速增長。

石藥集團目前在研新產品約200個,主要集中在心腦血管、代謝類疾病、腫瘤等範疇。集團去年在內地取得6個藥品的臨床研究批准,提交了11個藥品的生產申請。

目前尚有26個待批生產的藥品及20個正在進行生物等效試驗或臨床研究的藥品。今年3月份,集團聯營公司開發的「注射用重組抗EpCAM和CD3 人鼠嵌合雙特異性抗體」,獲得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頒發藥物臨床試驗批件。

石藥集團可考慮20元吸納

內地人口老化和城鎮化發展,加上政府推動醫療保健改革,對醫藥的需求料有增無減。集團的應收賬款平均周轉期由2016年的41天,輕微下降至2017年的40天;存貨平均周轉期由2016年的116天增加至2017年的173天,反映生產規模擴大,及存貨水平提高,以應付市場需求增長的需要。

走勢上,3月20日呈「大陽燭」突破向上,期後高位反覆上落,MACD牛轉熊差距,惟STC%K線升穿%D線,整固後有望再上,可考慮20元吸納,若以大成交突破23.15元阻力,升勢有望持續,不跌穿18.4元續持有。

編按:黃智慧為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筆者電郵:[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延伸閱讀

中教控股藉收購 擴大學校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