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司

返工要識睇人面色 10個跡象 表明上司重視你 | 職場技巧 | 上位攻略

職場

廣告

常常因得不到上司的稱讚而懷疑他們是否真的重視你?其實很多日常舉動都可以證明到你是否得到他們喜愛,留意10個跡象,讓你可以不用再猜測上司的想法!

撰文:Cheryl |圖片:網上圖片

你的上司喜歡你的跡象往往很模糊的。但至關重要的是要明確地確定他們是站在你這邊的,和他們的相處是在工作中取得成功的一個重要部分。

畢竟,你的上司可能會控制你是否得到升職、降級或解僱。你的工作掌握在他們手中。當然,有些上司會明確表示他們很喜歡你,並對你大加讚揚、給予積極和詳細的反饋,讓你覺得自己是組織成功的重要貢獻者。但並非所有的上司都如此開放,願意讓你知道他們的想法。

尋求上司的誠實反饋總是好的。不過,在你詢問之前,有很多跡象表明你的上司欣賞你的工作表現。

1・上司會挑戰你

上司可能不時會給你多出自己認為能力範圍內可應付的任務,而讓你感覺有點不知所措。記緊,這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他們這樣做並不是因為想要懲罰你,而是因為他們想要利用艱難的任務對你進行測試。

2・上司和你一起分擔首要任務

問問你的上司,他/她的首要任務是甚麼,並積極主動要求參與那些任務。讓上司看到你的努力和能力,同時也給自己一個突破自我的機會,特別是在一個對他/她很重要的項目上,這樣他們就能看到你的内涵和實力。

3・上司尊重你

不要再擔心上司是否喜歡你了,因為最重要的是他們是否尊重你,讓你參與重要的談話。
為公司作出貢獻、作為一個思想夥伴、幫助團隊和組織發展遠比估計上司對你的喜愛程度更加重要。

4・上司要求你的加入

上司們會頻密地與他們喜歡和信任的員工進行交流。如果上司經常與你進行一對一的會議或在團隊會議上徵求你的意見,並有足夠的時間讓你表達你的想法,然後對你所說的作出正面的回應。都會是他們喜愛你的其中一個好跡像。

5・上司並不是經常表揚你

你可能會認為,上司們會對那些他們重視的員工進行表揚,但情況並非總是如此。他們要麼認為你已經知道你的地位很好,覺得沒有必要主動讓你知道他們喜歡你,或者他們只是因為你做了很多事情而單純忘記要表揚你。

建議你可以要求反饋,明確表示你希望你的上司能在你的表現上作出回應。

6・你總是他們第一個先找的人

不管是常規的任務還是特別的任務,他們會聯繫你,讓你在任務中擔當重任。如果你就是你的上司「第一個去找」的人,那他對你的印象可以說是很正面的。因為上司經常委托他們最有才華的員工為代表,並讓他們在重要的項目中擔當重要角色。

7・上司給你更多的責任

如果你是上司重視的員工,他們會把一些重要的任務交給你。例如當其他員工遇到困難的時候,你的上司會讓你處理他們的問題,並告訴其他人去找你給予指導、作出指令或以你為一個好的例子。

 

8・上司會「檢查」你

上司會想盡辦法去了解他們喜歡的員工,他們會關心你是否滿意目前的工作,不管你是否打算離開,他們都會關心公司是如何能讓你繼續留在這裡。你的上司不是在審問你,而是在積極地了解他們需要採取甚麼方法來留住你。

 

9・上司要求你教別人

你的上司可能經常要求你給辦公室的新手們展示一些技巧,或者向你的同事解釋事情是如何運作的,你會覺得他們只是在給你額外的任務。

在某些情況下,的確可能是這樣。但也可能是你的上司欣賞和認同你的技能,所以他們想你把它們傳授給其他人。與其把這些請求看作是額外的工作,不如把它們當作磨練你自己的領導能力和展示你在辦公室裡的專長的機會。

10・上司給你「嚴厲的愛」

你的上司可能會對你很嚴厲,要弄清楚老闆是否喜歡你是很困難的。一個認為你很有前途的老闆可能會給你很多反饋,不是所有的都是正面的。這些我們稱為「嚴厲的愛」,因為他或她認為你是一個能夠處理好這件事的人,並準備承擔更多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