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表現

完美主義者必看 四大影響工作表現原因 |職場技巧  | 上位攻略

職場

廣告

有時候力求做到完美,都不是一件好事,可能因為擔心失敗而躊躇不前。有研究指,完美主義者更容易患上抑鬱症和焦慮症,影響其工作表現。以下有四個因素會影響你的工作表現:

撰文:Natalie | 圖片:網上照片

【影響工作表現原因一】:你很難做出決定

要在工作上取得成功,做一些艱難的決定並行動是很重要,但如果你是一個完美主義者,每做一個決定都要思前想後,猶豫不決的話,是令你不能前進的一大原因。為了可以更快地做出正確的決定,建議制定具體的方針。

【影響工作表現原因二】:你拖延你的工作

當你得到一部分的成功的時候,作為一個完美主義者,你會很擔心接下來的工作不能夠得到同樣的成功,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所以寧願拖延,都不想工作,不想作出決定。

【影響工作表現原因三】:對他人訂立一個過高的標準

完美主義者的人不但會對自己有很高的要求,同樣地會對自己的同事或下屬有很高的期望。雖然他們可能覺得這樣是推動同事的動力,但反而可能是逼使你的同事離開的原因。對同事過份的挑剔或苛刻,會對人際關係帶來負面影響。

【影響工作表現原因四】:犯了錯之後就不再嘗試

錯誤是不可避免,當你有一次失誤,你對之後所有的事情都很擔心,再也不敢嘗試。即使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人都經歷過巨大的失敗,從失敗中得到的教訓是幫助到他們的。億萬富翁曾說過要真正了解自己擅長甚麼的方法是接受你的錯誤和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