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

蓋茨發達前的一個陋習 原來你同我都有 | 職場技巧 | 上位攻略

職場

廣告

相信蓋茨的成功事蹟無人不曉,但在他成功前,他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懶學生」,有著你和我都有的陋習。看看這個陋習如何影響蓋茨,以及蓋茨是怎樣戒掉它。

撰文:Cheryl|圖片:網上圖片、法新社

一台機器 改變了蓋茨的一生

今年是微軟成立第43年。 1975年4月4日,億萬富翁比爾蓋茨與保羅艾倫共同創立了這家科技公司。在創辦公司之前,蓋茨是一個在湖濱中學上學的痴迷科技青少年。

這位億萬富翁在2005年的一次演講中回憶道,他的學校幫助了他培養對電腦的熱愛。在其他學校意識到電腦的重要性的前幾年前,湖濱母親俱樂部出了錢,買了一部電傳打字機。

對技術的熱愛把艾倫和蓋茨連繫在了一起

那台機器改變了蓋茨這輩子的歷程,他大部分時間都在學校玩電腦、黑客和編碼。在那裡,他還遇到了艾倫,對技術的熱愛把他們連繫在了一起。

雖然蓋茨協助微軟成為一家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科技公司,分析師說,到2020年估值可能達到1萬億美元,但他還是必須改掉一些不良的個人習慣。

蓋茨形容「拖延」是一種非常不好的習慣

在2005年與億萬富翁投資者沃倫畢菲特的問答環節中,蓋茨告訴內布拉斯加大學商學院的學生,他曾經是一名重度拖延者。

作為哈佛大學的本科生,蓋茨有著一種「非常不好的習慣」(兩年後他退學了)。他告訴學生們 「我喜歡向人們展示我沒有做任何工作,而且我沒有去上課,我也不在乎。」

進入商業世界發現老習慣沒有助他變得成功

但是在最後一刻,有時候在測試前兩天,蓋茨會認真對待他的學習並迅速做好準備。

他說:「人們認為這很有趣。 那是我的方式:直到最後一刻才做任何事。」

然而,當他進入商業世界時,這個習慣並沒有助他變得成功。蓋茨說:「當我進入商業時,我意識到這是一種非常不好的習慣,我花了幾年的時間才戒掉這個習慣。」

讀書時期喜歡當一個與眾不同的學生

微軟聯合創始人再次在2016年Ask Me Anything的帖子中討論了他過去喜歡延期的癖好。

當被問及他在哈佛大學的最美好的回憶時,蓋茨說:「我決定我要與眾不同,我從未出席過任何我報名參加的課程,但總是出席我沒有註冊的課程。」

一次意外令蓋茨在考試中失手

一位網民問到他是如何設法通過他的課程測試。蓋茨解釋說,他只是在讀書期間非常努力溫習- 那一小段時間在期末考試前給學生。

通過遵循這一策略,蓋茨「幾乎」總是拿到A。但是,有一次卻是例外。在重溫有機化學課的錄像講座時,他發現有些視頻沒有聲音,有些則是錯誤的視頻。 這嚇壞了蓋茨,最終他在課程中獲得了C +。

進入企業是一個可以令人清醒的現實檢查

在他的內布拉斯加大學的討論會上,蓋茨承認進入企業是一個可以令人清醒的現實檢查。 沒人會因為他在最後一刻才做事情而讚揚他。

因此,他試圖扭轉他的習慣,使自己變得更像他在大學裡認識的那些「總是有組織,並且按時完成任務」的學生。

拖延導致工作質量和幸福感下降

雖然這位億萬富翁即使有這種壞習慣,也能在學校中大獲成功,但研究表明,拖延的代價遠大於短期的自由。

根據心理科學,引用20年的研究,拖延會導致工作質量和幸福感下降。雖然蓋茨可能不會再等到最後一刻才能完成重要任務,但他當時告訴學生他仍在努力中,拖延不是一個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