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技巧】

工作唔開心應否跟老細講 4個情況不吐不快 | 職場技巧 | 上位攻略  

職場

廣告

【職場技巧】每個人在任何工作階段都有機會遇上不快的事情,可能是苦無升職機會、工作上沒有得到成功感,又或者是上司頻頻更換,打亂你的工作節奏。遇上這類不開心的事情,到底去不去和上司開心見誠地傾談,相信是每個打工仔都想知道的疑問,只要大家符合以下四個條件之一,不妨找你的上司溝通溝通。

撰文:ALLEN |圖片:網上圖片

職場技巧1.你知道問題所在

向上司表達自己工作不開心前,首先你要清楚知道自己為什麼不開心而非單純和上司分享你的心情!

你不單要了解自己不開心的地方在那裡,更要清楚知道解決方法是什麼,上司才可以伸出援手去協助你解決問題。

職場技巧2.分析上司能否解決問題

每位上司的職權都不同,如果你上司有能力替你加薪、升職、轉換其他職位,或是向上反映問題給高層以作改善才有用。

如果你分析後發現你的上司根本解決不了你的問題,倒不如自己找朋友吐苦水更實在。

職場技巧3.有後路

有後備的人就沒有什麼需要顧慮,當你能輕易找到相知工資和條件的工作,甚至對公司已沒感情,早已打算離開,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輸的你又怎會怕和上司攤牌?

職場技巧4.上司的個性

和上司討論工作狀況時,不妨先觀察上司是一個怎樣的人再作打算。上司有否曾經因為和員工討論不愉快而解聘對方?有否試過表達下屬的意願為大家挺身而出

?綜合你的觀察分析,如果認為自己的上司是個值得信賴及會幫助下屬的人,和上司談談就會是一個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