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新股

半新股毛記天仁茗茶急跌 幾時會穿招股價 | 港股分析 | 100毛 | 賓仕

投資

廣告

【半新股急跌】港股近期非常波動,今日收市人恒生指數跌93.5點,報30,804點。兩隻半新股包括毛記葵涌(1716)及「天仁茗茶」香港經銷商賓仕(1705)均雙雙跌至上市新低。

撰文:Hody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其中上市不足1個月的毛記葵涌今早曾跌7.4%,見2.6元的上市新低,收市報2.65元,收市跌6.6%。

天仁茗茶」香港經銷商賓仕亦曾挫8.4%,最低跌至2.12元,與毛記一樣同創上市新低,收市報2.19元,收市跌7.2%。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兩隻半新股急跌的主要原因有三個:

【半新股急跌】炒得太勁 偏離市值

張智威指:「首先無論是賓仕國際或是毛記葵涌,由招股價開始,一隻定$1、一隻定$1.2,一直炒至$7.9及$11.76,好明顯這些升幅都是完全不合理的,升到已脫離基本面,所以回調是遲早的事。」

【半新股急跌】近日市況波動

月頭恆指最低跌穿3萬點水平,於市況如此波動之時,對此類相對於招股價仲有高水位的半新股來說,是好容易被「震散」的、好易被「沽落」。「以毛記現時價位來說,相對$1.2招股價都還有一倍的升幅,賓仕國際亦一樣,相對招股價來說都依然累積很大的升幅,所以此類股份升咁高,而外圍市況咁波動的話,一震就會散。」他說。

【半新股急跌】多散戶接貨

另外,由於兩隻股份都不約而同有很多散戶接貨,轉手率已「翻了幾翻」,意味股份多數落在散戶手上。

而散戶亦多數是短線投資,不會作長線持有,所以基本上「一唔對路就走,好容易就沽」,故造成「人踩人」的情況。

【半新股急跌】兩股跌勢未停 有機會向下尋底

張智威認為綜合以上3個因素,都是令兩隻半新股急跌的原因。他指,以現時市況來看,兩隻股份都「未跌定」,原因在於「外圍仲係唔穩定」及「恆指現時倒跌,市況唔明朗」,加上賓仕及毛記本身的跌勢都未停,「嚟緊有機會再向下尋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